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张炳南:黄金牛市并未走完

时间: 2011-07-04 14:49:25 来源: 晶报  网友评论 0
  • “目前形成黄金牛市的因素依然存在,黄金牛市仍将继续。”2日,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炳南对现阶段黄金投资趋势进行了分析。张炳南表示,从2001年到现在,黄金处于二战后第二个大牛市中,10年上涨了五倍。

  晶报讯(记者 易少龄)“目前形成黄金牛市的因素依然存在,黄金牛市仍将继续。”2日,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炳南对现阶段黄金投资趋势进行了分析。

  张炳南表示,从2001年到现在,黄金处于二战后第二个大牛市中,10年上涨了五倍。形成黄金牛市有五大因素,包括美元贬值、国际大宗商品持续看涨、全球投资黄金热情高涨、全球信用链危机以及全球货币体系的重建。目前这五大因素并没有转向,所以黄金牛市没有结束。

  通胀高点将逐渐过去,黄金投资保值是否还有较大的意义?张炳南表示,投资黄金并不是仅为了对抗通胀,从目前看来,黄金对抗信用风险的功能无可替代。黄金投资可以作为目前投资组合中的一个必要补充,可将黄金投资作为家庭投资的一种长期储备战略。在配置比例方面,可以将全部资产的10%-20%用来投资黄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晶报 作者:易少龄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