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全国首家稀贵金属交易所开市

时间: 2011-06-29 10:34:18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湖南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在湖南永兴县举行开市仪式,标志着国内首家稀贵金属交易所正式运营。交易所总经理曹明慧表示,交易所的未来目标是在2015年末,实现交易量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实现稀贵金属货物交收1000亿元人民币,年缴纳税收10亿元人民币。

  据新华社消息 昨日,湖南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在湖南永兴县举行开市仪式,标志着国内首家稀贵金属交易所正式运营。

  据了解,落户于湖南永兴的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89亩,是全国第一家稀贵金属交易场所,建成了稀贵有色金属交易大楼、金库、基本仓库、质检中心等硬件设施,以及专业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集交易、结算、信息、质检、仓储、物流配送、货物质押融资等服务为一体的软件体系。可提供有色金属、稀贵金属成品及原料的现货交易、现货延期交易等中远期电子交易服务。交易所实行交易系统自动撮合成交,组织同货异动、同步集中竞价,统一结算以及价格行情实时显示的方式,为企业搭建涵盖销售、采购和规避物价波动风险等功能的全国性供应链运营平台。

  交易所还利用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打造专业化独立的第三方电子交易结算商务平台,采用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方式,组织境内外有色金属经营企业和机构在交易平台上进行有色金属交易,预计年交易量超过2000亿元。

  交易所总经理曹明慧表示,交易所的未来目标是在2015年末,实现交易量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实现稀贵金属货物交收1000亿元人民币,年缴纳税收10亿元人民币。

  有“中国银都”美誉的永兴县,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北部,其白银产业拥有三百余年的历史,白银产量占据全国的四分之一,已经成为全国稀贵金属生产大县,在稀贵金属再生利用方面具备较好的科研实力及产业优势,每年通过“三废”回收利用稀贵金属达20多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