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欧美博弈主导黄金

时间: 2011-06-27 16:01:38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投资者已经消化了国际能源署释放原油库存的消息,但市场上有关原油需求将会下降的担忧情绪仍旧存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继续走低。穆迪警告称或下调多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加重了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扩散风险的担心。

  行情回顾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开盘报1522.04美元,盘中最高上试1525.69美元,最低下探1498.44美元。截止当日纽约电子交易收盘,现货金价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7.25美元,跌幅为1.14%。

  投资者已经消化了国际能源署释放原油库存的消息,但市场上有关原油需求将会下降的担忧情绪仍旧存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继续走低。

  穆迪警告称或下调多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加重了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扩散风险的担心。

  温家宝24日在英国《金融时报》上撰文说,物价上涨今年会得到牢牢控制。26日在回答有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问题时,温家宝说,中国是欧洲主权债券市场的长期投资者,近年来增持了不少欧元债券,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欧洲和欧元。

  行情分析

  此轮下跌行情的启动原因是国际能源机构释放战略储备导致油价快速下跌,削弱了金价的避险功能。尽管上周评级机构拿意大利说话,但是油价的快速下跌鼓舞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再加上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没有进一步的恶化,美联储也未就QE3发表更多言论,美元指数强势反弹,黄金连续遭到抛售。

  从消息面以及数据上的表现,我个人认为释放能源储备可以被认为是美国的新一轮次级经济的方案,但此轮的方式和目的都和以往不同,QE1是为了恢复金融市场的流动性,QE2则是为了防范通缩。通过观察近两年的的经济数据,QE1与QE2的目的已经达成,因此,美联储有没有必要继续印钞还有待考证,至少在QE2结束后的真空期内,美联储要推出继续印钞的方案需要很大的魄力。

  联系政治角度来看,美国需要经济在下半年出现一定程度的好转,因为明年是大选年,奥巴马政府必须依靠经济复苏来拉动选票。美国是石油的消费大国,降低油价有助于带动消费,但是只要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非美国家的经济可能面临下滑,这是难以避免的,故近期评级机构拿意大利说事,不排除存在一定的政治目的。再来观察欧元区,欧元作为美元的替代品一直被大家认为是打破美元垄断的关键,近期希腊问题已经有了较大进展,再加上中国支持欧元,欧元也并不是被美元压迫的喘不过气来。

  总之,欧美争夺的结果很难预料,特别是新兴国家的加入更加剧了不确定性。目前,我们仅能看到整个事态的冰山一角——美国占据了主动,导致金价受到美元以及原油的冲击,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最终结果如何还尚难分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