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白银:跳楼的比跳舞的多

时间: 2011-06-13 12:08:17 来源: 投资有道  网友评论 0
  • 短短一年内,白银涨幅高达180%,这使得不少投资者趋之若鹜。眼前45岁的张萌看上去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妇”,但是,张萌却算得上是这波白银行情的见证人。郑杰分析说,不是下跌没征兆,而是很多投资者之前根本没见识过白银下跌是什么样。

  短短一年内,白银涨幅高达180%,这使得不少投资者趋之若鹜。悲剧喜剧正剧连番上演,其中滋味,投资者还须细细品鉴,以免重蹈覆辙。

  张萌最近有点“郁闷”,这还得从她的白银投资说起。

  眼前45岁的张萌看上去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妇”,但是,张萌却算得上是这波白银行情的见证人。

  近期,在白银投资圈中传出了“亿元亏损”案例。有分析人士认为, 在波动较大的白银行情里,大部分投资者是很难赚到钱的。

  大跌前出手一半

  张萌的白银投资史是从2009年开始的。因为“图好玩”,张萌第一次投资了银条。小赚之后,张萌正式开始了她的白银投资史。

  2009年7月,报纸上一条消息吸引了张萌:投资银条每克加手续费0.6元约为3.72元左右。“每克比银器店的便宜一元多,打一对银镯子就能省100元左右呢。”就算不做投资用,拿到银器店做首饰也不错。一周后,张萌得知银条涨到了3.77元。

  “一周就涨了5分钱,这要涨下去,一年也能涨2.6元呢。”冲动之下,张萌买了当时最大5千克一块的银条,当时共花了18850元。张萌心想:现在银价并不高,加上手续费每克大约在4.5元左右。“我想那大块的融了可惜,还是买几块小的做首饰好。”于是她又买了一块1000克和几块200克的银条。

  2010年11月,银价涨到6.1元左右,比此前从3元多涨到4元多的时间缩短了一半。于是,张萌又买回了10公斤银条。不过,这次“大手笔”之后,张萌有点担心了。她开始产生这种心理变化正是今年银价大涨的那段时间。

  “买房人一般都有三种后悔,后悔没买,后悔买小了,后悔买少了。买银条的人也是,但现在我不敢买了。”当银价突破9元,张萌开始害怕了。“这银价怎么涨得也跟股市似的,要是急涨急降,再往里砸钱我可受不了。”于是,今年3月,她将手里的现货出手了一半。

  让张萌始料未及的是,仅仅一个月后,剩下的白银就缩水了1/5。张萌现在特别纠结:现在很难出手,而且心有不甘。但是如果继续持有,又不清楚后市走向如何。

  一夜回到“解放前”

  与张萌的“土方法”不同,金融专业出身的陈金林做的是白银T+D。从2009年11月至今,投资白银T+D,陈金林的收益率已超过500%。

  “开始投资之前只是做模拟盘,大致弄明白为何涨为何跌,半年后才开始真正入市”。他看对了今年春节后的这一波行情,坚定做多白银。春节后至3月25日这一个多月,他的收益率达到366%。当时,陈金林有一套判断白银T+D走势的方法。“只要美元不加息,黄金、白银的走势就没完。”

  陈金林总结了一套做法,即他投入的资金可做30手白银T+D时,其中15手不论短期涨跌,都坚持做多仓位不动,直至看多到目标价位每千克8000元。在此基础上超短线再操作10手,有时做多有时做空,高抛低吸、快进快出获利。

  春节前,陈金林在白银T+D每千克6200元附近做多单,建仓15手,春节后他又在每千克6600元附近加仓做多单,建仓10手。此间,他频繁短线操作,但20多手的单直到每千克8020元时才全部平仓,这让陈金林收获不小。

  然而,任何成功的经验都有失手的时候,陈金林也是如此。他在五一节前以10600元/千克的价格买进了10手白银。小长假的前两天,银价涨得都还不错,但到了5月2日,当陈金林打开电脑时,他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银价竟然下跌了12%。

  以他所持保证金比例20%,即5倍杠杆来算,亏损将达到60%。这意味着,节后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一开盘,他就面临被强行平仓的危险。果然,5月3日上午,白银T+D一开盘便大跌7.33%,逼近跌停。陈金林赶紧清了仓。

  “一夜回到‘解放前’了。”陈金林连连感叹,白银市场太残酷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投资有道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