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GVI:贵金属有望上涨

时间: 2011-06-10 15:29:27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数据显示,3 月份美国10 个大城市房欧美货币政策将如预期走势贵金属有望趋势性上涨价指数较2 月份下滑0.6%,20 个大城市房价指数较2 月下滑0.8%。纵观未来欧美货币政策的趋势并结合上次欧元区央行加息的贵金属市场走势来看,我们认为近期贵金属有望迎来一波趋势性上涨。

  欧盟和欧央行围绕希腊的资金救助方案,在德国的鼎力支持下获得实质性的进展;同时此前面临诸多阻扰的希腊财政削减计划也获得了通过。希腊周四公布了一项严厉的五年期紧缩计划。通货膨胀方面,欧元区发达经济体的通胀读数仍是适宜目标的2 倍左右,居高不下。在欧债缓和和通胀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欧央行加息在即。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四暗示下个月将上调官方利率,并表示对通货膨胀压力保持“高度警惕”。在回答提问时,特里谢明确表示,目前的形势是欧洲央行可能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加息,但央行永远不会预先作出承诺。他还说,不会就未来任何具体的加息幅度作出暗示。特里谢还强调,欧洲央行仍反对希腊进行任何形式的“非完全自愿且带有强迫性”的债务重组。特里谢指出,如果希腊进行私有化和直接对内投资,也等同于私营部门作出了贡献,而不会损害外界对希腊主权债券的信心。他还说,欧洲央行当然无意扩大对希腊债券的风险敞口。此前,欧洲央行通过证券市场计划(SecuritiesMarkets Program)买入了希腊债券。不过,特里谢称,欧洲央行将继续通过定期再融资操作按银行所需金额向银行提供贷款,这一政策将至少再维持三个月不变。特里谢称,物价面临上行风险,欧洲央行提供的充裕流动性可能助长了通胀压力。他说,通胀压力主要来自全球能源和大宗商品市场。特里谢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远高于2%的水平,防止通胀预期上升依然至关重要。他表示,欧洲央行已略微向上修正了对2011 年经济增幅和通货膨胀率的预期,但对2012 年经济增幅和通货膨胀的预期基本不变。欧洲央行目前预计,今年欧元区本地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5%-2.3%,通货膨胀率平均为2.5%-2.7%。该行预计,2012 年欧元区GDP 增幅为1.6%-2.8%,通货膨胀率在1.1%-2.3%。

  SPCS 住房价格指数显示,美国一季度住房价格下滑4.2%,创下新的衰退低点,降幅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6%。该数据证实美国大部分地区房价出现二次探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周四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美国住房市场前景,暗示住房市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拖累美国经济增长。Yellen 称,房价下跌令许多美国家庭和他们的财务状况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她在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主办的一个政策峰会上称,仍旧在影响住房市场的问题不会迅速轻易地得到解决。即便有了解决之道,住房市场的复苏也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李伟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