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黄金高位震荡

时间: 2011-06-10 15:24:19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从技术指标来看:本次的黄金稳步爬升,从突破BOLL中轨,已经历时15个交易日,目前仍处于横盘夹板运行,BOLL轨道持续收窄。如需转载,请与010-85650688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盘面:

  9日COMEX8月主力合约夹板运行,收上下影小阳线。“夹板”持续,近两周均以横盘整理为主。 盘终+4美元,+0.26%,收于1542.7美元。伦敦金,+6.8美元,+0.44%,收于1544.3美元。

  供求与消息面上看:

  1)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9日,持仓量维持1211.567吨不变。

  技术与基本面:

  XAUUSD合约15分钟折线图:水位1533.6美元至1547.9美元。高低点缩减至13美元,黄金日线BOLL中轨支撑较强,黄金展开BOLL中轨与上轨的区间突破战,昨日未有突破。

  从技术指标来看:本次的黄金稳步爬升,从突破BOLL中轨,已经历时15个交易日,目前仍处于横盘夹板运行,BOLL轨道持续收窄。目前黄金仍受BOLL中轨支撑收于其之上,但根据经验,中轨附近的黄金将反复试探其支撑力度3至5个交易日,目前已过3个交易日,BOLL中轨是继续较强支撑还是形成压力将成为近日黄金区间突破的关键。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四暗示下个月将上调官方利率,并表示对通货膨胀压力保持“高度警惕”。这一积极抑制通胀的举措料将继续增强贵金属的吸引力,同时美元的疲软令投资者买入黄金来规避通胀风险。

\

XAUUSD合约15分钟折线图

\

XAUUSD 日K线

  资料来源:金辉亚太黄金及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

  图形指标上:“我们从XAUUSD 日K线看,派发指标走弱迹象显现,动能指标转弱,BOLL轨道持续收窄,指示短线指标可适当高位小仓位空头。黄金昨日受制于BOLL上、下轨之内,1530-1500美元区间运行,多空双方争执难下。个人认为应等待方向趋势明朗后介入,疲软的经济数据仍支撑中线黄金。寻找适当介入的机会。

  操作思路:欧洲加息预期加剧,通胀压力高涨,一定程度上支撑黄金。但图形上存在上行15个交易日的转折时间窗,不能排除阶段性回落,目前1550美元压制明显,预期黄金仍将维持高位区间震荡的格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