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赵相宾:金价方向很明显就是下跌

时间: 2010-08-24 09:41:23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黄金昨晚极度震荡最终选择了下跌的走势,晚盘有一轮反弹但是未能反转走势最终低位收盘,今早继续下跌创下回调到1218美元低位。

 和讯特约

  各市场在经过了周末的沉静和周一的开盘走势之后,没有意外的消息影响既有的趋势大部分得到了延续。美元继续上涨但是幅度有限,受到了众多因素支持的美元将很快碰到反弹以来的重要阻力84点位置。油价再度低迷跌向笔者昨日分析的支持72美元一线的支持附近,今早盘继续这一跌势。欧元小幅下跌走势,目前尚无任何迹象显示欧元能气温在1.26点的关键支持位,围绕欧元的各种消息的喧嚣都是不利其走势。黄金昨晚极度震荡最终选择了下跌的走势,晚盘有一轮反弹但是未能反转走势最终低位收盘,今早继续下跌创下回调到1218美元低位。

      今各种行情如何演绎且看我们仔细分析。

  美元强势上涨得到确认

  美指昨日回调到5日均线的支持位继续上涨,后市几乎没有任何回调的幅度。从基本面来看造成美元上涨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昨晚美国7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上升至0,相比6月份为-0.7的数据来说大为好转支持了美元的反弹走高。其次,美国股市下滑和油价的下跌助推了美指的反弹走强。第三,堪萨斯联储主席认为美国经济将继续复苏,以上提振了美元的走势令其继续上涨。但是我们也看到美国经济存在很多问题,股市的下跌和金融改革的不确定性等均是影响美国经济复苏的关键,因此未来美元能否维持强势反弹回档到其一半的水位很值得怀疑。

  技术分析看美指企稳了众多均线的支持展开上涨,日线技术指标继续支持向上,从形态昨晚强势收盘企稳之后后期的走势看好。预计美指上方的阻力将在84点一线附近,日内的支持在82.88点附近。

  金价方向很明显就是下跌

  金价走势再度低迷跌势调整,昨日晚间到后市持续调整在1224美元附近的低位,今早更是跌破了昨日的支持最低下探到1218美元附近。从基本面来看,首先,美元的强势反弹和良好的上涨形态,给了黄金巨大的压力,本次黄金和美元的走势呈现截然相反的负相关走势,能否会延续这种关系还值得观察。第二,油价的持续低迷和下跌拖累了黄金的走势,金价和油价的关系似乎也得到了某种程度的回复,二者的正相关的关系是否是金价下跌的助力还值得观察。第三,由于外汇市场中大部分非美货币持续下跌和昨日晚间美国70亿国债超额认购,资金有流向美元资产的趋势,从而让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承压走低,欧元的下跌也是证实了这一点的趋势。同时,对金价的反弹构成支持的是CFTC的持仓报告披露出来的非商业多头头寸的增加和投资者买盘的推动,而俄罗斯央行宣布该国7月份黄金储备增持超过15吨。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黄金的下跌走势。综合看来自黄金的好坏消息都有,未来的方向也要看美国今晚数据的指引。

  从技术分析看日线图今日未能收盘到5日均线之下,显示黄金的走势相对疲软,而今日早盘跌破了10日均线的支持,初步看K线组合空头反转趋势成立,日线指标KDJ也已经死叉下行,MACD红柱不断缩减,快慢线趋于死叉。金价调整在即理应看到更低的支持位附近,4小时看1218美元一线有较强的支持位注意反弹的幅度。

  今日阻力在1227美元附近和支持在1212美元附近。

    作者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

现货金四小时趋势图
现货金四小时趋势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樊青丽)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