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央行黄金储备6年净赚超40亿美元

时间: 2009-05-15 14:17: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网友评论 0

  近期,黄金成为我国央行与外管局的“关键词”。4月份,外管局局长胡晓炼表示,从2003年到2009年,我国大幅增持黄金,持有量从600吨 增至1054 吨,增幅达到75%。近日,黄金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按照美元计价,我国黄金储备资产升值可能高达4.64倍。

  此外央行数据显示,我国在过去6年的黄金增持采取了逐步增持的方式。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贵金属分析师蒋舒对记者表示,近3年国际金价平均来看保持在每盎司750美元的水平。从2003年到2008年,黄金日均价为每盎司560美元。而到了2008年,国际黄金市场价格已经升至每盎司856美元。

  “按照央行的信息显示,近6年采取逐步增持的方式。那么平均来看,截至去年年底,央行每增持1盎司黄金,平均可赚大约300美元。”蒋舒说,“454吨的黄金增持量,使央行在过去6年净赚超过40亿美元。”

  蒋超表示。“1054吨的黄金储备,已经超出了日本,据我测算约占全球官方黄金储量的3.88%。”

  国际黄金价格从2003年到2008年的大幅提高是造成我国黄金资产升值的原因之一。有分析人士指出,我国不同于他国的黄金购入来源,也是保持 黄金资产增值的另一原因。中国农业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何志成表示,我国黄金自产量每年200多吨,居民手中的黄金占比也较大,超过欧美国家。这两个渠道是央 行目前增持黄金的主要来源。

  “目前,央行收购黄金企业原金的价格,远远低于国际市场。”何志成说,“这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国内外金价差价,为黄金储备升值创造了更大空间。”

资料显示,2008年我国黄金产量288吨,同比增长4.26%,再创历史新高,并保持世界第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