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多国央行纷纷买进黄金 中国增持黄金受关注

时间: 2009-05-15 14:15:38 来源: 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黄金的保值魅力在经济复苏预期和美元走软的情况下开始重受关注。国际黄金价格13日升至5周以来最高点,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一些美国投资者坚信中国仍会继续购买黄金,开始把资金投入黄金交易。

  黄金的保值魅力在经济复苏预期和美元走软的情况下开始重受关注。国际黄金价格13日升至5周以来最高点,据《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一些美国投资者坚信中国仍会继续购买黄金,开始把资金投入黄金交易。 

  国际金价持续飙升

  据路透社13日报道,美国股市糟糕表现带来的损失提升了人们对黄金的兴趣,黄金价格当日再次上涨。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现货一度达到每盎司 930.40美元,是自今年4月1日以来最高的,“华尔街股票的下降让黄金保持了安全港的地位”。路透社当天的另一篇报道称,尽管美元汇率略有上浮,但总 体偏弱,金价仍会坚挺。

  对此,美国彭博社12日分析称,对经济很快恢复的预期以及美元近期走势的疲软推动了对贵金属的需求,人们把购买贵金属当成应对通货膨胀的手段。 摩根大通市场战略方面的专家简?洛伊斯说:“全球经济衰退和美国衰退有可能在年内结束,投资者开始转而担心未来的通货膨胀,大宗商品尤其是贵金属以其保值 性能而受到青睐。”洛伊斯预测说:“由于通货膨胀预期增加以及供应不足,明年或某个时候,金价可能将达到每盎司1000美元,也许最终会达到1200美元 甚至1300美元。”

  投资者涌入黄金市场

  由于欧美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的一片低迷,投资者对黄金“仍然痴迷”,纷纷涌入黄金相关投资,《华尔街日报》13日称,“这些金融机构或许下对了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最近几个月,包括因卖空雷曼兄弟股票而大赚10亿美元的绿光资本公司、高地资本等知名基金在内的华尔街金融机构都在大举买入黄 金期货、黄金企业的股票甚至是实物黄金。报道称,目前,对冲基金至少有5%的资产投向了黄金相关投资。绿光资本的创立人艾因霍恩等人称,他们坚信投资黄金 稳赚不赔。

  《华尔街日报》称,有些基金是出于经济动荡还会加剧的考虑而购买黄金求安全,但更多的是担心政府向问题领域大量注资可能会打击一些主要货币,引 发通货膨胀飙升。英国《金融时报》7日题为“全球央行青睐黄金”的报道称,俄罗斯、委内瑞拉、墨西哥和菲律宾等国家央行也在买进黄金,尽管数量较小。对于 中国等国家央行买进黄金的投资行为,《华尔街日报》称,“如果货币政策是个精灵的话,那么央行可是请神容易送神难。投资黄金也面临着风险:金价已经超过每 盎司900美元,这个交易已经变得过于人满为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