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冯亮:没有美国压制 现在金价至少四位数

时间: 2009-04-22 11:30:35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作者简介: 冯亮 现任广州金顶黄金投资公司研究中心经理,曾留学于澳洲麦考瑞管理学院,对金融市场和金融工具有深入的认识;有着6年的外汇黄金市场投资经验。擅长于分析运 用CFTC期货持仓,美国债券利率水平,金融衍生工具的价格变化来判断市场资金面流向,通过黄金多空双方的资金动向分析黄金走势。

  为什么罗杰斯说IMF抛金即预示金价见底

  最近投资大师罗杰斯发表言论表示IMF抛售黄金预示黄金价格已经见底。这是罗杰斯的原话“具体谈到黄金,IMF就宣传它准备出售一部分所持有的黄金(403吨),我们知道IMF是世界上持有黄金最多的一个机构之一,所以当国际货币基金组 织抛售黄金的时候,肯定会对黄金的价格形成压力,但是我觉得那个时候恰好是投资黄金最好的时机,它抛售的时候就说明黄金的价格已经见底了”。在很多人看 来,这一轮的黄金价格下跌跟IMF准备出售黄金储备是大有关系的,甚至有人到了谈虎色变的地步。可是,大师给出的答案却与很多人的想法截然相反,这是为什 么呢?

  我们再看看罗杰斯最近在公开场合发表的对美元,黄金的看法,“我可以确定的是美元会贬值,而且出现大幅贬值,这样大肆印钞最终会导致美元的崩溃。我已经出售了美国的房产, 并尽量少地持有美元资产,我宁愿换成商品和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通货膨胀已经显现,并且未来将会出现极其恶劣的通胀。黄金、石油价格未来几十年会再创 新高。当一个国家开始不间断地印刷钞票的时候,通胀就不可避免,何况现在是在全球各国都在印钞票,这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为了应对通胀局面,政府会提高利 率应对,这样会导致货币危机,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究竟是英镑还是美元出现危机我不知道,但货币危机的危险是存在的”。从上面的这段话,我们可以了解罗杰斯 对于最近市场的一些观点,第一,美元会贬值,并有进一步发生货币危机的可能;第二,未来将出现通货膨胀,甚至是恶性的;第三,看好黄金。从通货膨胀,美元 贬值,得出黄金价格上涨,这是罗杰斯看好黄金的原因所在,可惜大师只是告诉我们看好黄金的原因,而没有说出IMF抛金即预示金价见底的道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