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中银广东:黄金波动受两方面因素制约

时间: 2009-04-15 18:18:06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周二纽约市场以来,国际金价未能突破900美元的心理关口后温和下跌,大部分时间在885-898美元区间窄幅整理。

  当前,黄金波动受两方面因素制约。一方面股市人气改善令黄金的避险作用大大失色,另一方面,围绕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不会大幅下降。因此,在美国公司财报及制造业数据提供更多有关全球经济体制的线索前,投资者仍在处于观望状态,从而限制了黄金的波动幅度。

  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1.1%,浇熄了市场过去两周的正面人气,道琼斯指数重新跌回8000点下方,并波及周三亚太股票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跌幅。美元和日元汇率在避险情绪中上涨。有分析师称,零售销售数据可能成为终止近期的经济乐观看法与股市涨势的一个因素。周三晚,市场还将观望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工业生产等数据以及2月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证券的数据。在1月净流出430亿美元后,市场关注净流出势头是会延续还是会逆转。

  短期内,预计黄金走势仍以市场投资意愿的浓厚为指引。因此,数据和企业财报的公告将是市场的关注焦点。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黄金能否880-910美元区间,预计突破将有望打破目前僵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唐春瑜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