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高赛尔:金市复苏需要时间 短期难有起色

时间: 2009-04-08 15:09:02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在风险资产大幅下挫、技术超跌反弹带动下,周二现货金价上涨9.50美元至882.50美元,涨幅1.09%,技术上回抽5日均线。不过,正如昨日评论中所强调,单日或者连续几日金价容易受到股市下挫提振,尤其是在超跌之际,但并不具有持续性。
     

  当然,在870—880美元区间金价面临技术上一定程度支撑,进而令短期走势不确定性增强。

  3月份,美股创下“大萧条”时代以来最大月中涨幅。当然,这一切与政府不遗余力救援有关。如修改美国资本市场信用基石的会计准则,以便让金融企业业绩“靓丽”。与此同时,不时出台的刺激方案也令市场欢欣鼓舞,投资者风险情绪大幅提升,随之而来的就是股市强劲反弹,避险资产黯然失色。
 
  然而,缺乏基本经济面好转仅靠乐观情绪支撑的风险资产上行注定是短暂的。重量级机构和个人看跌言论则加速了回归步伐。周二,美股大跌。其中,道指跌幅2.34%至7790点,标普500跌幅2.39%至816点,纳指跌幅2.81%至1562点。美股结束反弹下跌重新唤起了投资者买进避险货币的热情,非美货币遭到抛售。短期来看,风险资产中股票还有进一步下降空间,但却很难创出新低。受此影响,短期内金价可能会有所上扬,但幅度有限。

  欧元区昨日公布数据亦令乐观人士感到担忧。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季率修正后下降1.6%,年率下降1.5%,均创1995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大降幅。乐观情绪消退而恢复理性的市场开始关注经济基本面数据,这加剧了反弹幅度巨大而需要修正的风险资产压力,一如前期黄金市场一样。并且,市场再次开始预期欧洲央行下月举行的利率会议将降息并出台购买企业债券政策。

  对黄金市场而言,来自基本面消息有所改善,但改善并不太多。在新的因素成熟并推动金价上行之前,金市还需要时间修整复苏。因此,我们不应指望短期内金价能给予我们太多惊喜,虽然长期我们亦是看涨金价的。
 
  技术上,金价在跌破900平台后存在反抽要求,尤其在短暂的基本面刺激之下更如此。然而,若我们把时间稍微延长一些,可以看出金价上行动力并不充足。曾经支撑金价高位震荡的900美元被有效跌破后亦成为短期压力位。
 
  今日来看,若金价不能跌破870美元,则表明短期强势一定程度确立。那么,周二做空的投资者则最好止损止盈立场,但并不建议做多。不妨先观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方静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