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高赛尔解盘:周四变局 谨慎为上

时间: 2009-04-02 16:12:43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今日是本周最具变数的一个交易日。

   周三金价走势最能体现近期箱体震荡特征。在本周每个交易日均较前一个交易日最低点有所抬高的情况下,金价选择了震荡向上,但并没能突破10均线932美元。最终,现货金价收于926.45美元,上涨9.35美元,涨幅1.02%。

  与欧洲央行利率决议、G20峰会相比,本周其他经济数据显得并不那么突出。因此,前三个交易日金价多空双方均显得很谨慎,市场将所有悬念都留给了今日。

   北京时间19:45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20:30举行记者会。与之前历次利率决定相比,此次备受关注在于欧洲央行或将开启其历史上一个新时代:利率降至1%历史低位,并步美联储后尘而买入企业债券。作为一个超主权国家央行,面对欧洲经济陷入越来越深的泥潭以及越来越多指责其行动缓慢的声音,特里谢的压力巨大。与此同时,主要发达经济体美国、日本、英国已经纷纷实行零利率以及数量性经济政策,若欧央行特立独行的话,欧洲经济复苏之路相比对手可能将更加落后。因此,市场预期很可能会兑现。不过,却很难判断市场如何解读。从大概率上看,此政策可能利多欧元(与技术上止跌企稳相一致),毕竟,政策传达出来的信息表明其提振欧洲经济的决心。这会令近期与美元负相关的黄金受益。

  今日另一重磅事件是伦敦召开的G20峰会。不过,鉴于此前各方分歧严重,市场普遍预计不会达成实质性共识。因此,对市场影响有限。
 
  技术上,金价目前处于三角整理的末端,均线系统也处于收敛胶着状态,今日很可能将选择方向。遗憾的是,目前并不能获得太多指引以确定方向。操作上,建议保守投资者持币观望或者平仓昨日多单,激进投资者持仓昨日多单,但注意止损,止损位920美元。

高赛尔解盘:周四变局 谨慎为上
 

 

  图片来源:高赛尔研究中心

  作者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方静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