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牛市”有多久 炒股还是买黄金

时间: 2015-05-05 09:37:04 来源: 理财周刊  网友评论 0
  • 央行降税降准政策推动,上证综指在过去六个月上涨86%。然而中国经济总体却呈“新常态”特色,据《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63.64万亿元,同比增长7.4%。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股市能够持续上涨多久?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又在什么情况下又能重新买入?

央行降税降准政策推动,上证综指在过去六个月上涨86%。然而中国经济总体却呈“新常态”特色,据《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63.64万亿元,同比增长7.4%。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股市能够持续上涨多久?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又在什么情况下又能重新买入?

对于这期“牛市”,看空的人不少,摩根斯坦利亚太区原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今明两年将是中国经济最低迷的时期,只有经过这两年的调整,实体产业大力发展,才能支撑经济的平稳运行。“这波牛市主要是央行降税降准带来的,泡沫随时可能破灭。”他分析说,“这个情况下,黄金倒是可以多买一些。”

然而股市上涨的行情不减,获利机会依旧很多。著名职业操盘手花荣发称:“现在的股市与前几年的房市很像,看不惯的人很多,看空的人很多,有等待跌了再买的人很多,但是它就是不回头。”也有股民调侃,面对股市泡沫,不停指出泡沫会很快破灭的人,越来越聪明;而另一种人欣然在泡沫中游泳,越来越有钱。

也有股民将这波牛市结合政策背景来分析,认为注册制推出后短期内的牛市行情就会结束,长期形成慢牛,业绩好的公司股价稳步上升,绩效差的则退市走人。

而黄金作为避险资金实体,虽与股市行情直接联系比较微弱,却因流动性和避险情绪的影响,是股票投资的最佳替代品。与谢国忠观点不同,第一财经知名财经评论员、国内理财权威李骏曾这样说:“2015年,投资者要减少实物黄金的投资,因为实物黄金只能买涨,不能买跌。中国大妈苦苦等了2年还没有解套,目前看来可能还要等待2年甚至5年。”

Lykos金融集团对投资者买卖黄金的建议是,应更多关注美联储动态。因为美联储降息会提高美元供给量,美元指数降低,容易推动金价上涨。若美元走高,股市看好时,投资者避险情绪降低,资金流入股市,金价就会下跌。

股票和黄金,投资者究竟该如何把握?5月16日(周六)下午一点半,2015Lykos财富投资“羊”帆之旅财富论坛于石家庄中茂海悦酒店3楼报告厅(原河北宾馆),裕华区育才街168号(育才街与槐北路交叉口/省旅游局对面)举办,李骏将围绕股票和黄金市场趋势,与大家分析下半年投资战略。

(责任编辑:HN02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