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买看跌黄金理财产品 要弄懂触发条件设置

时间: 2013-10-08 09:58: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由于黄金价格的下跌趋势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有不少投资者欲购买看空黄金的理财产品。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通常分为三类:第一类就是触发型;第二类是期末看跌型;第三类则是区间累积型产品。

  金价走势有点越来越让人们看不懂了。在美联储大打QE“迷踪拳”的情况下,市场情绪开始变得混乱,导致金价走势跌宕起伏。

  由于黄金价格的下跌趋势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有不少投资者欲购买看空黄金的理财产品。

  那么,黄金价格下跌,看空黄金的理财产品是否就能获取高收益?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抛开风险等级这些基本要素之外,购买理财产品尤其是结构性理财产品,除了要明确投资标的的价格波动趋势,看懂理财产品自身的触发条件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的。

  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通常分为三类:第一类就是触发型;第二类是期末看跌型;第三类则是区间累积型产品。

  触发类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每款产品都被给定一个固定的边界,如果在观察期内挂钩标的始终保持在边界水平之下,则产品可以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反之,则仅能获得最低预期收益率。期末看跌型理财产品,即要求金价的期末价格低于期初,则可获得潜在最高收益;若期末价格高于或等于期初价格,则收益为最低。区间累积型理财产品,通常是每日都对标的物价格进行观察,如果达到获得最高收益的标准,如价格在区间范围内,则当日投资者可获得最高收益;否则当日则累计最低收益。

  从以上结构性产品常见的三种类型看来,并不是黄金价格下跌了,看空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就会获得最高收益。今年五六月份金价跌跌不休,一度跌破1200美元/盎司。受此影响,多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多款看跌黄金类银行理财产品。但是此后金价回暖反弹,令实际金价高于银行之前设定的收益边界,投资者博取高收益的愿望成为“泡影”。

  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购买这类产品时需要具备一定的K线图走势分析能力,用来判断银行理财产品所设置的触发条件或区间是否容易达到,从而来判断这些机构发行的财产品获得高收益的可能性。(证券日报 俞 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