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印度贸易部长表示央行应考虑将黄金货币化

时间: 2013-08-30 14:04:51 来源: 长江有色金属网  网友评论 0
  • 印度贸易部长Anand Sharma周四(8月29日)表示,"近期因该国经常帐赤字依然没有改观,令卢比大幅走低,建议印度央行(RBI)考虑将其黄金储备货币化的可能性。"  目前印度央行持有的黄金储备(包括私有)达557.7公吨,Sharma并未给出该方案的具体运作方式。

  印度贸易部长Anand Sharma周四(8月29日)表示,"近期因该国经常帐赤字依然没有改观,令卢比大幅走低,建议印度央行(RBI)考虑将其黄金储备货币化的可能性。"

  目前印度央行持有的黄金储备(包括私有)达557.7公吨,Sharma并未给出该方案的具体运作方式。

  印度的经常帐赤字排名全球第三,接近900亿美元,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该国庞大的黄金进口量。经常帐赤字不断扩张导致印度卢比出现暴跌,目前卢比是5月以来表现最差劲的主要货币。

  历史上在印度也曾有过动用黄金储备挽救该国经济困难的先列,例如1991年的国际收支差额风险。当时印度为了避免主权债务违约将47公吨的黄金储备作为抵押品运往欧洲。

  Sharma指出,"我的提议并不是要求央行把黄金储备作为抵押品或是被拍卖,我只是建议央行可以采取将黄金储备与货币或是国债相关联的方法来解决当前的问题。"

  Sharma此前曾表示,"如果央行愿意拿出500公吨的黄金储备做为货币化的基础,这将大大减缓经常帐赤字继续扩大的风险。"不过,他强调这个提议是否能实行完全取决于央行,他本人没有这个权力。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主席David Gornall对此作出评论,其称印度与其长期持有大量黄金储备,不如选择用黄金储备兑换价值230亿美元的支付货币来解决当下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