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家庭资产5%~10%投资黄金较为合理

时间: 2013-08-14 16:59:28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国际金价出现跳涨,再次回升到1330美元/盎司附近。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将资产的5%~10%投资到以黄金为标的投资品种上是合理的选择。随着黄金消费旺季的到来,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我国黄金消费有望突破1000吨,创历史新高。

  近日,国际金价出现跳涨,再次回升到1330美元/盎司附近。华安黄金易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徐宜宜表示,从长期来看,黄金价格已经处在合理区间,其应对货币超发及地缘政治风险的特殊属性都对投资者在中长期的收益有积极影响。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将资产的5%~10%投资到以黄金为标的投资品种上是合理的选择。

  “总体来说,大的系统性下跌的空间已经较小。”他表示,在短期内,黄金走势主要由美国、欧盟等大经济体对于前期债务危机及量化宽松政策的处理所影响,仍会维持近期振荡走势;中长期来看,黄金特殊的货币及避险价值对金价具有强力的支撑,各国央行近年来纷纷买入就是一个积极信号。

  根据中国黄金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国黄金消费量达到706.36吨,同比增长53.7%。随着黄金消费旺季的到来,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我国黄金消费有望突破1000吨,创历史新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