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罗杰斯:投资者仍未绝望 金价可能跌至900美元

时间: 2013-07-09 15:08:22 来源: 和讯黄金  网友评论 0
  • 大约在2011年秋天,疯狂的金价突破1900美元的时候,大宗商品大鳄罗杰斯就开始警告投资者,在抛售潮结束前,金价可能跌破1200美元。对于现在金价已经跌破1200美元,罗杰斯表示黄金已经连续11-12个年头上涨了,这是个异常的现象。

  和讯黄金消息 大约在2011年秋天,疯狂的金价突破1900美元的时候,大宗商品大鳄罗杰斯就开始警告投资者,在抛售潮结束前,金价可能跌破1200美元。时间证明,罗杰斯的判断是对的。

  对于现在金价已经跌破1200美元,罗杰斯表示黄金已经连续11-12个年头上涨了,这是个异常的现象。

  我不知道哪种资产能连续上涨12个年头,而没有一个年头是下跌的,金价需要也应该出现修正。1200美元意味着35-40%的价格修正,35-40%的价格修正是司空见惯的,所以这只是第一个目标。...

  我不肯定我们已经到了最终的底部,金价连续12年上涨的潜在意义很多,最起码意味着更长的巩固期和更长的修正期,可能是几天、几周、或一两年。为什么不是2014或2015年呢?我的观点是,金价正在经历一个复杂的筑底过程,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我现在没有买入黄金。我也不曾出售任何黄金和白银,但我也不会买入。我正在观望,预期会有新的低点出现,低点可能更低。

  对于金价未来走势,罗杰斯表示,存在很多很多认为黄金是神圣的人。他们认为金价不能下降,金价不得不上涨。而这就是我认为,金价仍没有最终见底的原因。正是因为仍然有太多太多这种人,他们告诉我,金价不可能跌至1200美元。我会说,打开电脑看看,金价已经跌破1200美元了。不要告诉我这不可能发生。

  很多人认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或这是被人为操控的,存在各种各样解释金价下跌的借口。你知道,当市场存在大量忠诚的投资者或信徒,市场一般是不会真正地筑底的,直到这类人大部分被洗掉。我怀疑,这个时刻仍然没到。我认为,很多信徒仍没有出售他们的黄金。

  对于金价筑底还需要多长时间,罗杰斯表示,在2014或2015年前,我真的不知道黄金市场会发生什么。但牛市并没有结束。金价最终将再创新高。看起来金价还有一年下跌。因为金价已经连续上涨12年而没有一年下跌了。我不知道在投资史上有什么东西曾经连续上涨12年而没有一年下跌的。可能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投资资产。

  关于是什么驱使金价连涨12年,罗杰斯表示这是个很好的问题。另一个问题可能是,是什么导致金价最终下跌的呢?导致金价连续12年上涨的因素是,金价经历了20年的熊市。

  据和讯数据统计显示,从1980年开始,金价已经开始崩溃,金价下跌了超过20年。金价在这段时间里大幅下跌。所以,当市场经历这么长时间的熊市,每个人都已经抛售,很多金矿也关闭了,金矿再次开启,金市就奠定了良好基础,并经历了长期的牛市。这就是金市经历20年的绝对绝望以后发现的情况。这是长期牛市确立的基础。然后,世界印发了大量的货币、负担了大量的债务和世界范围内发生了大量的危机驱动了金价的上涨。全球购买黄金的人——不单是美洲人,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心理原因。

  现在金价最终下跌了,我认为大部分原因是印度和印度人造成的,他们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买家。印度存在巨额的贸易逆差。印度逆差最大的驱动因素是石油和黄金。因为不能降低石油的进口,所以印度政界正在指责黄金的问题。他们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而更多的措施将减少甚至扼杀黄金的进口。...金价在经历12年上涨以后,这是使金价下跌的主要催化剂和压垮骆驼的最后一个稻草。金价连续上涨的基础已经累积超过20年时间了,很多基本面因素都聚在一起了。...另外,法国也在最近推出了措施,限制用现金购买1000欧元以上的黄金,进而限制黄金的购买。德国也采取措施使得买卖黄金更加困难了。现在很多政府一起行动推出针对金银的措施,特别是印度政府。印度是最大的黄金购买国。

  罗杰斯还强调一点,没有出售黄金。尽管我预期黄金可能跌至1000美元甚至900美元,但我仍很疑惑。不管如何,50%的价格修正意味着960美元。现在的市场,50%的价格修正太正常了。不正常的是,一些资产连续上涨12年。

  所以,如果黄金出现50%的价格修正,我认为是正常的。这可能导致动摇一些人的信念,动摇一些忠诚的黄金投资者。我现在还没有发现任何迹象显示,这些人已经放弃信念开始出售黄金了。不仅是口头上表现的绝望,不仅是人们讨论绝望,而是他们绝望的投资行为。到那时候,金价将坚实漂亮地筑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黄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