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金价接连剧烈下跌 第二季度创近百年最差表现

时间: 2013-06-28 09:42: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阮煜琳)2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分部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货合约下跌45.30美元,金价跌至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瑞士信贷称,黄金上周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是一个非常负面的信号,意味着金价总体面临下行风险。

  中新社纽约6月27日电 (记者 阮煜琳)2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分部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货合约下跌45.30美元,金价跌至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今日仍未见起色,维持跌势。

  从4月份至今,国际黄金价格已经跌去了23%。分析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是1920年以来国际黄金市场的最大季度跌幅。

  2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分部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货合约下跌45.30美元,至每盎司1229.80美元,跌幅3.6%,为2010年8月23日以来的最低结算价。6月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45.20美元,至每盎司1229.60美元,跌幅3.6%。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9日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如预期般加强,今年年底前美联储可能会开始缩减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并在2014年年中结束这个刺激政策。

  美联储的暗示引发全球黄金价格的剧烈波动。20日,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暴跌81美元,跌破1300美元重要关口,跌至每盎司1293美元。随后国际市场金价一直维持颓势。

  本周发布的住房数据显示,美国住房市场正在强劲回暖,市场对美联储未来数月内将开始缩减其货币刺激计划预期进一步增强。

  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黄金投资者的信心开始动摇,引发国际黄金市场的抛售。

  6月初以来金价已下跌11.6%。4月份以来,黄金价格已经累计下降了约23%,今年第二季度黄金市场为1920年以来的最差季度表现。

  今年4月中旬黄金价格大跌后引发亚洲市场黄金的现货抢购,香港、中国大陆黄金现货市场销量骤增,但此轮黄金价格的走跌,亚洲市场的金饰和金币需求没有随之上升,中国消费者在现货黄金市场的表现更加理性。

  而作为全球黄金最大消费市场的印度,由于金价大跌买家囤货,5月份印度黄金进口达到创纪录的162吨。此轮金价下跌,为抑制黄金进口,印度央行27日要求农村地区银行不得再为50克以上的黄金首饰和金币提供贷款。印度珠宝商和黄金交易员为了支持政府减少过高的经常账户赤字的目标,已停止向零售投资者出售金币和金条。

  与此同时,美国的黄金需求也有所减缓。前几个月美国金币销量不断刷新纪录,但6月金价的下跌,美国金币销量反而低于此前的月度平均水平。

  受美联储未来数月内将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规模的预期影响,27日纽约金价继续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20美元,收于每盎司1211.60美元,跌幅为1.5%。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8月份合约最低触及每盎司1196.10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黄金价格连续下挫,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正在下降。黄金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品,如果全球实际利率继续上升,未来黄金的价格可能进一步走低。

  近日多家国际投行调低了金价预期。高盛经济学家认为,鉴于经济活动将回暖,且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将收紧,中期来看,金价还会进一步下降。

  瑞士信贷称,黄金上周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是一个非常负面的信号,意味着金价总体面临下行风险。(完)

  标签:金价盎司纽约金币美联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