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罗杰斯称黄金入筑底期格罗斯建议削减风险资产

时间: 2013-06-05 15:54:0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4日在上海出席商业活动期间,罗杰斯表示,黄金接下来可能进入一个复杂的筑底期,但之后还会有牛市。根据晨星公司的数据,由于格罗斯在2011年初清空了美国国债持仓,错过了之后的上涨,这导致他的基金在2011年预计损失了50亿美元。

  4日在上海出席商业活动期间,罗杰斯表示,黄金接下来可能进入一个复杂的筑底期,但之后还会有牛市。

\

  “我现在的确持有黄金,而且持有很多年了。”罗杰斯在回答提问时说。他表示,这次在中国期间,他还花了大约500元人民币买了金币。

  罗杰斯称,他近期并没有卖过黄金。上月中旬,受欧洲国家抛售黄金、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国家金价陡然暴跌,两日累计跌幅超过10%,最低跌至1300美元附近。此后金价稍有企稳,目前徘徊在1400美元上下。

  对于后市,罗杰斯表示,他认为短期金价可能上涨,但在未来数周、数月乃至一两年内,黄金可能经历一个复杂的筑底过程,而在筑底完成之后,黄金可能重启一轮持续数年的牛市。

  格罗斯最新月度投资展望:建议削减风险资产

  债券之王、Pimco联合创始人格罗斯表示,美联储实施的零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正变成需要结构改革的经济的一个问题。

  格罗斯在他的最新的月度投资展望中写道:

  美联储的政策“拼命试图挽救经济,但是美国经济需要的是结构改革,而不是货币政策刺激。各国央行——包括领导日本央行的黑田东彦——似乎相信,不断走高的资产价格需要越来越多的QE政策支持,这最终必定将通过溢出财富效应刺激实体经济增长。”

  作为QE3的一部分,美联储现在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国债和抵押债券,在此之后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到接近零的水平,以刺激经济摆脱衰退。美联储在2008年12月将隔夜贷款目标利率下调至0%-0.25%的区间。

  全球央行的刺激措施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正试图通过史无前例的刺激政策来让日本经济摆脱通缩,欧洲央行5月2日将基准利率下调了0.25%至0.5%,在下个月Mark Carney接任英国央行新行长后,市场对英国央行增加购债的预期也在上升。

  在三轮QE之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上已经有3万亿美元的资产,2007年这一数据大约为9000亿美元。

  “低收益率、很小的套利交易空间和未来预期很低的回报率更实体经济越来越多的负面影响,”格罗斯写道,“私营经济中的信贷扩张正受到美联储扩张的资产负债表的限制”。格罗斯建议投资者削减风险资产以及和套利交易相关的资产,也就是那些被认为比美国国债和长期债务这类证券拥有更高风险的资产。

  格罗斯此前的预测

  格罗斯在5月16日表示,固定收益资产的30年牛市已经结束。在5月31日,他又称Pimco喜欢未来5年-10年到期的美国国债,因为美联储“现在不会放缓购债”。

  5月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46个基点。在5月28日,由于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到5年多来的高点,这导致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放缓购债步伐,当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暴涨了16个基点。世界最大的共同基金Pimco总收益基金5月损失了1.9%,是2008年9月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

  根据彭博的数据,规模达2930亿美元的总收益基金5月份的表现落后于其他94%的类似的基金。总收益基金在美国国债中的投资拖累了它的表现。

  根据美银美林的指数显示,5月份,美国国债价格下跌了2%,是2009年以来最大的跌幅。就业率上升、房价上涨和消费者信心上升意味着美国经济复苏正蓄势待发。

  全球债券市场5月份都遭遇了9年来最大的单月跌幅。美银美林的全球市场指数跟踪全球超过40万亿美元的债券,5月份下跌了1.5%。

  截止4月30日,格罗斯的总收益基金将美国国债的持仓从3月份的31%增加到39%,是2010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自今年2月以来,格罗斯每个月都增持了美国政府证券。根据晨星公司的数据,由于格罗斯在2011年初清空了美国国债持仓,错过了之后的上涨,这导致他的基金在2011年预计损失了50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