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世界黄金协会:2季度亚洲黄金需求将创历史新高

时间: 2013-05-30 11:05:2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据外媒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三表示,亚洲4-6月间黄金需求料将创下季度新高,因亚洲黄金实货消费者承接上市交易基金(ETF)抛盘所释出的黄金供给。Grubb表示,光4月中国黄金净进口就约有160-170吨,且实货需求未见降温迹象,今年净进口可能超过880吨,先前预估则是介于780-880吨。

世界黄金协会:第2季度亚洲黄金需求将创历史新高

  据外媒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三表示,亚洲4-6月间黄金需求料将创下季度新高,因亚洲黄金实货消费者承接上市交易基金(ETF)抛盘所释出的黄金供给。

  金价4月中旬跌至逾两年低点每盎司1,321.35美元,因有多个迹象显示主要市场经济改善,且担心全球各国央行将开始收紧原本对金价有利的政策措施。

  西方国家投资人受到此波金价跌势惊吓,引发大量的投机部位及ETF部位平仓。但价格下跌也引发印度及中国对价格敏感地区的强劲实货买盘,中印两国合计占实货黄金需求的五成。

  “亚洲市场第二季将会见到创纪录的黄金需求,”WGC的董事总经理Marcus Grubb表示。

  “就算美国ETF资金持续流出,先前ETF持有的黄金很有可能会在印度、中国及中东消费者间找到出路,这些消费者对黄金以长期看待。

  WGC预估印度第二季黄金进口量将达350-400吨,较上年同期大增200%,且几乎是去年进口总量的一半。2013年第一季印度进口了256吨黄金。

  “有监于4月的状况,我们如今的确预期2013年印度需求将落在865-965吨预估区间的高端。”Grubb表示。

  Grubb表示,光4月中国黄金净进口就约有160-170吨,且实货需求未见降温迹象,今年净进口可能超过880吨,先前预估则是介于780-880吨。

  WGC近期报告提到,中国第一季金币及金条需求触及109.5吨的季度新高,增幅达22%,珠宝消费则是增至185吨。印度同时期金条及金币投资增加52%至97吨,珠宝需求达160吨。

  WGC将会在8月中旬公布第二季需求趋势报告。

  西方国家投资

  不过今年西方国家黄金投资锐减,因美国经济看俏促使投资人选择股票等其他资产以取代黄金。

  4月底时,ETF黄金持仓已经降13%,或350吨,其中有半数的降幅是在4月发生。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自4月初以来黄金持仓下滑74吨,第一季持仓下滑约120吨。

  自金融危机开始以来,这种由实货黄金支持的ETF,成为黄金投资的热门管道。

  “我们预期不会再见到像今年前四个月从ETF撤离黄金的情况...赎回的力道已经转淡,”Grubb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