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日股再度崩盘提振避险需求 黄金强势站上1400

时间: 2013-05-30 17:50: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5月30日午后随着日本股市再度崩盘,市场避险需求大幅度上升,倒是黄金再度受到追捧,北京时间13点开始现货黄金市场大幅度走升,重新站上1400美元关口。周三美元和美股同步走软,投资者避险意识上升,今日亚洲时段日本股市再度崩盘,盘中一度跌幅超过4%,导致避险资金涌向黄金市场避险。

  5月30日午后随着日本股市再度崩盘,市场避险需求大幅度上升,倒是黄金再度受到追捧,北京时间13点开始现货黄金市场大幅度走升,重新站上1400美元关口。

  周三美元和美股同步走软,投资者避险意识上升,今日亚洲时段日本股市再度崩盘,盘中一度跌幅超过4%,导致避险资金涌向黄金市场避险。

  此外,虽然美国本周经济数据强劲,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周三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估,同时也声明美国的经济复苏其实并不强劲,这些表态降级了美国很快会减少QE购买量的预期振金价上行。

  同时实物需求给予了金价宝贵的支持。每逢金价显著下滑,总有实物买盘进场介入,这其中包括散户和央行的买盘。新加坡金条的溢价触及纪录高位,上海黄金期货较现货金也呈现溢价,暗示中国黄金消费强劲。

  世界黄金协会昨天表示,印度和中国等亚洲消费者可能会吸收ETF释放的黄金供应,预计亚洲市场第二季度黄金需求将创纪录水平。其中,印度二季度黄金进口量预计达350-400吨,同比上升200%。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