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张楠:美联储资产规模创新高 金价持续震荡局面

时间: 2013-05-28 13:21:10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目前金价进入震荡调整时期,短线的压制技术指标可能逐渐失效,但总体运行预计仍然维持在1415至1360区域内。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年初德国经济勉强躲过衰退,主要得益于私人消费强劲,不过预计进入夏季该国经济将有所好转。

  和讯特约

  美欧黄金盘面:

  24日COMEX6月主力合约-5.2美元,-0.37%,高低点差16美元,收于1386.6美元/盎司;伦敦金-5.32美元,-0.38%,收于1386美元/盎司。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最新公布数据显示,5月24日减持2.406吨,至1016.161吨。

  技术与基本面:

  XAUUSD合约15分钟折线图:水位1398.2美元至1383.3美元。24日,金价维持在1400下方窄幅震荡。日间动量继续缩减。目前金价进入震荡调整时期,短线的压制技术指标可能逐渐失效,但总体运行预计仍然维持在1415至1360区域内。

  相关因素影响: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前发表讲话称,市场此前预计的欧洲货币联盟系统性崩溃的尾端风险目前已基本消除,这主要得益于欧洲央行的应对措施,因此可以有把握地说,现在的欧洲经济货币联盟比一年前更加稳定。德拉吉发表此番讲话距离他作出“不惜一切代价捍卫欧元”的承诺已有十个月。欧洲央行将敦促加快完成欧洲银行业联盟,以打破银行与欧元区主权债务之间的恶性循环关联。

  随着美联储继续实施债券购买计划,其资产规模本周创下新高。美联储周四发布每周报告称,在截至周三的一周内,美联储所持资产较前一周增加444.4亿美元,至3.399万亿美元。其中美国国债持有量增加了126.5亿美元,至1.877万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增加了2829万美元,至1.179万亿美元。

  周五公布的一份重要信心调查显示,德国消费者信心创数年新高,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薪资增加提振了德国家庭的收入预期以及消费意愿。6月份德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上升,从5月份的6.2升至6.5,达到2007年9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持平于6.2。

  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年初德国经济勉强躲过衰退,主要得益于私人消费强劲,不过预计进入夏季该国经济将有所好转。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第一季度GDP较前一季度增长0.1%,与此前发布的初值相符。经过日历因素调整后,德国第一季度GDP较上年同期下降0.2%。

  随着各经济数据的陆续出台,市场对未来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前景的预期调整逐渐进入稳定阶段。贵金属同样在行情上陷入震荡调整。未来美国方面的GDP数据以及就业数据对货币政策起到持续影响。

  图形指针上:“我们从XAUUSD日K线上看,日线布林轨仍然指向空头但开口幅度有收敛迹象,总体有调整信号释放。日线技术指标略有上升。未来一段时间的调整意味更为明显。预计日线布林中轨的压制将在震荡局面中逐渐失效。未来的压力体现将可能在1420附近区域。

  操作思路:黄金出现调整局面。随着反弹的展开,金价可能突破日线布林中轨的压制。激进投资者可以尝试以1390为短线多空分水。也可以维持前一交易日1420下方附近的测试机会入场持空策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