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金价暴跌震惊金融市场 黄金积存受关注

时间: 2013-05-08 17:37:4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据工行成都春熙支行贵金属产品经理介绍,相比较动辄几十万的黄金“抄底”行为,“黄金积存”让客户每月最低投入200元或购买1克就可以投资黄金,投资期限灵活。在未来结构性产品整体发行量增加的基础上,相信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发行量也会相应增加。

  稿件来源:

  本报记者马黎

  4月中旬开始,金价暴跌震惊了金融市场。只要选择正确的投资方式和贵金属产品,投资者在黄金市场仍然“大有可为”。

  据工行成都春熙支行贵金属产品经理介绍,相比较动辄几十万的黄金“抄底”行为,“黄金积存”让客户每月最低投入200元或购买1克就可以投资黄金,投资期限灵活。定期定额使投资者的投资成本将会在投资期内进行一个平均,从而有效避免短期黄金价格波动产生的风险,该业务客户受众面广,具有投资方式灵活、投资门槛低、有效分散风险、聚少成多等特点,而且办理手续简便,在网银上就可轻松自助办理。对于积存的黄金,客户既可以选择赎回,获得现金,也可以积存到一定量的时候,到银行提取实物金条。

  该行产品经理特别强调“黄金积存重在坚持”。因为黄金积存采用平均成本的策略来降低投资风险,投资期间越长越有可能化解金价短期波动的影响。

  此外,投资者在选择挂钩黄金类理财产品时,如何规避黄金下跌所带来的产品收益风险?不少银行推出区间型、看跌型甚至看涨型的产品,这些产品并不会因为金价的波动而影响其预期收益率的定价。普益财富的研究员叶林峰告诉记者,“在金价下跌的情况下,银行可以通过在衍生品上做空交易获得不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银行同时也通过多种金融衍生工具的组合运用对冲产品的风险。”

  叶林峰指出,受到利率市场化,银行增加大力发展理财业务的同时,增加预期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发行。因此,在未来结构性产品整体发行量增加的基础上,相信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发行量也会相应增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马黎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