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30项目抢滩五一黄金节点

时间: 2013-04-28 11:13:39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尽管如此,包括车锐德在内的业内人士仍然认为在今年五一黄金节点上,众开发商会大有可为,“预计后市成交极为可观。李兴旺则建议,在市场持续旺销的情况下,开发商加进工程建设、确保新品供应是项目热销的关键。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叶虹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叶虹

  五一,往往是开启全年购房旺季的窗口,今年也不例外。近日,各大房企推货动作频出,不少项目为了提前抢占这一黄金节点,纷纷开盘抢客,市场迎来一波供应热潮。除了多个项目在4月底集中开盘外,也有不少项目为五一备战热身,在将到的5月,仍有不少项目集中发力,数据显示,约有30个项目有新货推出。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第一轮的供应高峰将在5月爆发,预计后市成交极为可观。

  临近黄金节点

  房企推盘节奏明显加快

  随着五一黄金节点越来越近,各大房企也按耐不住,推盘节奏明显加快。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东莞商品房供应1918套,面积合计14.59万平方米,创下今年15周来的新供应水平。

  记者踩盘也发现,近期东莞楼市的确热闹非凡,约有30个项目推出大小不一的活动冲刺眼球。其中,联华半山湖、金地博登湖、天利中央花园、长虹百荟、信鸿熙岸花园等项目选择上周末集中开盘,市场迎来一波开盘潮。

  “一方面避免五一众多项目扎堆入市的局面,提前抢跑黄金节点;另一方面,前期认筹客户量较为理想的项目,选择快速释放一波需求,防止客户资源的流失。”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分析称。

  刚需仍占主导

  加大改善户型推货力度

  据东莞中原地产数据显示,近期新上市的产品中,80~120平方米的刚需洋房供应679套,占洋房总供应的61%,反映刚需房源占据市场份额仍然很大。

  在刚需为绝对主导的市场,改善房源供应则显得相对不足。不过,为迎合目前市场上累积的改善型客户,部分开发商也转变营销思路,开始加大改善户型推货力度。比如敏捷春天花园、碧桂园天麓山、万科棠樾等项目近日开始供应120~140平方米的改善型洋房。

  从区域来看,本周除了欧景城是城区项目外,其余均为镇区楼盘,以临深片区的塘厦供应尤为突出,有碧桂园天麓山、金地·博登湖、万科棠樾等项目上市。其中不乏个别三线镇区的全新项目亮相,如麻涌的信鸿熙岸花园、横沥的东成花园全新上市。

  邀请明星助阵

  开发商投重金大搞营销

  五一前夕,除有多个项目集中开盘外,也有不少项目不惜重金大搞各类型的营销推广,为备战五一热身。

  记者近日踩盘看到,不少开发商举办了样板房开放、销售中心开放、新品发布会,以及一些集聚人气的暖场活动。如富通圣堤雅邀吉克隽逸助阵样板房开放、万科朗润园二期别墅新品发布会请来辛晓琪、海逸豪庭邀请宋鸿兵举办2013财富管理策略等。

  在开发商资金回笼理想的情况下,各项目不惜重金聘请明星亲临现场助阵,以明星来吸引更多置业者关注。对此,合富辉煌市场部经理李兴旺认为,在追星风盛行的中国,明星效应确实为项目带来更多关注。

  车德锐也称,请明星卖楼是当下诸多开发商惯用的营销手段,能借助名人效应聚集人气,提高项目的知名度和宣传力度,从而间接为项目带来客户。“近期市场频现明星营销,反映出开发商加大成本投入营销推广,全力备战五一,抢夺客户资源,出货意愿强烈。”车德锐说。

  业界预期

  后市成交极为可观

  尽管5月份新盘纷纷上市,但相比去年同期,供应量却是下降不少。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测算,预计4月下旬至5月,东莞住宅约有30个项目供应6027套单位,同比下降18.90%。对此,车德锐分析,今年以来东莞楼市供应一直处于偏紧状态,一方面与部分项目工程进度有关,另一方面,开发商历经去年的楼市行情,资金链已明显改善,今年的推盘心态趋于平和。

  尽管如此,包括车锐德在内的业内人士仍然认为在今年五一黄金节点上,众开发商会大有可为,“预计后市成交极为可观。”车德锐说。丰泰地产副总经理雷玉萍也持相同观点,她认为,刚需客户对市场的期望会推动新一轮成交。李兴旺则建议,在市场持续旺销的情况下,开发商加进工程建设、确保新品供应是项目热销的关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