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水皮:黄金跌破1000美元也是正常

时间: 2013-04-17 11:03:16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2011年5月1日拉登被击毙,意味着黄金的黄金时代结束,因为从那时起,美元走强了,美元指数从72一路攀升到现在的84左右,升幅接近20%。水皮最后谈黄金的时候,金价还在1600美元附近,现在已经连破1500美元、1400美元,已冲到了1350美元附近,未来冲破1300美元是必然的,反弹之后破1000美元也是正常的。

  水皮杂谈

  一而再,再而衰,衰而竭

  乱世买黄金,这是老话也是现实。

  其实,按照这个逻辑,2001年“9-11”之后,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反恐就实际宣布世界进入了乱世。十年之中,美国为此打了两场大战,花掉了一万多亿美金,大致相当于中国购买美国国债的数量;十年之中,美元指数一路走跌,从132点下降到72点,弱势毕现;十年之中,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以及其他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进入大牛市,即便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也依然故我,原因就在于这些商品的计价货币是美元,美元走弱,黄金就走强,不但黄金走强,就是原油期货价格也走强。明白这个道理,那么我们就应该清醒的知道,什么是黄金的拐点?2013年?不对!2012年?也不对!答案是2011年的5月1日,那是拉登被美国人击毙的日子,乱世既然是由拉登的恐怖袭击而起的,一般情况下也就因此而终。也许会有投资者问,那为什么黄金的高点不是出现在当时的1576美元,而是此后9月的1920美元呢?这个问题就好比问高速奔驰中的汽车为什么一脚刹车还要冲出去三十米一样,其实5月26,黄金的开盘价是1565元,盘中冲高1576元,收盘收在1545元,高低落差达30美元,也是一根大阴线,而更有说明力的恐怕就是在这个冲顶的过程中,黄金价格开始反超铂金的价格,日常情况下,铂金价格比黄金贵100美元,而当黄金冲至1920美元时,黄金价格比铂金贵了100美元,这是违反常识的现象,与此同时,白银价格更真实的反映了这种逆转,白银的高点正是出现在4月25日的49.75美元,拉登之死消息传出的5月2日,白银最高不过48.12点,开盘47.90美元,收盘43.83美元,暴跌8.59%,黄金此后冲击高点时,白银才41.93美元,金银是一家,白银不跟黄金同步说明什么?说明黄金一枝独秀,更说明炒作资金集中火力,当然也说明这种炒作已经是强弩之末,如果对于2011年的行情还看不清楚的话,那么2012年黄金最高不过1794美元就说不过去了。现在唱空的高盛当时还在宣多,如果说黄金避险的假设是成立的,那么欧债危机之时,黄金就应该冲破前期高点才对,冲不过就说明避险至少在这个价位上已经不成立了。

  2011年5月1日拉登被击毙,意味着黄金的黄金时代结束,因为从那时起,美元走强了,美元指数从72一路攀升到现在的84左右,升幅接近20%。黄金涨了十年,给大家一个错觉,黄金保值,熟不知在“9-11”之前黄金二十年中,从850美元跌到了251美元,熊期是牛市的一倍,这些水皮杂谈中都有过论述,不过一般人听不进去而已,早在2011年8月27日水皮杂谈就发过《黄金的乱世情结何时是个头?》,2012年5月26日又发表过《满城尽带黄金甲》,2013年2月23日更发表《人间正道是沧桑》,指出,各国央行囤积黄金创新高恰好印证拐点的出现,相对而言,各国央行在市场操作者眼中就是待宰的羔羊,什么叫引君入瓮,这就叫引君入瓮!羊已变成羊肉,还不下嘴?!

  水皮最后谈黄金的时候,金价还在1600美元附近,现在已经连破1500美元、1400美元,已冲到了1350美元附近,未来冲破1300美元是必然的,反弹之后破1000美元也是正常的。为什么?不是什么塞浦路斯央行要抛4亿欧元黄金,更不是什么美国政府要支持美元走强,或者QE要退出,而是因为美国经济的确在复苏,的确在走出危机,的确支持道琼斯创新高,的确没有理由借黄金避险,的确没有人再相信所谓的阴谋论了,人家高盛唱空是公开的,不是阴谋而是阳谋,如果你过去相信高盛唱多是真诚的,你就不该相信高盛唱空是虚伪的啊,尽管我们从人格上鄙视高盛,但不等于在专业上就对此全盘否定。QE的出发点是刺激经济,副作用是先推高大宗商品期货从而推高股指,是短多长空,而经济因此而复苏则推动股指创出新高,QE淡出使命属短空长多,美股在头,A股在底,没有太多可比性,不比也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