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工行北分:金价高位回落 而美原油继续走强

时间: 2013-04-11 11:14:09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周三,黄金价格周三大跌1.5%,录得一个半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图形上看,继续维持前期判断,黄金在1580-1590附近位置存在阻力,且已经出现回落,投资者可以逐步减少手中多头头寸。在美原油方面,价格在92-93美元附近存在支撑,可以继续保持逢低买入次近月合约。

  和讯特约

  周三,黄金价格周三大跌1.5%,录得一个半月来最大单日跌幅。金价的下行主要是有迹象显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更接近结束货币刺激计划。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3月19-20日会议记录表明,美联储官员在这次会议中深入讨论了有关其空前的政策宽松举措的风险和效果。尽管他们仍对购债计划应该持续多久看法严重分歧,但会议记录表明他们正接近于决定开始减少购债,“几位”决策者预计年底前将完全结束购债。美国货币政策的收紧将使得金价承压。而在欧洲方面,欧盟执委会文件显示塞浦路斯同意出售多余黄金储备筹资约4亿欧元,为救助计划提供资金。尽管央行售金协议限制了欧元区国家央行卖出黄金以满足资金需要的规模,但投资人目前忧虑其他债务沉重的欧元区国家也可能开始出售黄金。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黄金持有量再次下降,且高盛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下调其黄金价格预估,也打压金价。因此,建议投资者在短期以偏空的趋势去看待黄金走势。

  在美原油方面,美原油期货继续保持上行态势,一度上涨超过0.60美元,因交易商利用“裂解价差”获利。在基本面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而本周稍早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也已下调了需求预估。整体需求量的下降,将导致原油价格的下行。而在短期,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原油进口较2月增加,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原油下行的幅度。

  图形上看,继续维持前期判断,黄金在1580-1590附近位置存在阻力,且已经出现回落,投资者可以逐步减少手中多头头寸。白银出现较回调,整体还是应以偏空应对。铂钯金属分别出现回落,其价格均维持在自身颈线附近位置,若跌破颈线阻力,则将出现大幅下行。

  在美原油方面,价格在92-93美元附近存在支撑,可以继续保持逢低买入次近月合约。

WTI 5月合约日线图

WTI 5月合约日线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成宇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