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金价连续下挫创新低 短期仍存下行空间

时间: 2013-04-07 15:11:33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段时间,黄金价格的走势并不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连续下挫,创9个多月来新低。投资者:一直关注这个,节前330多块钱的时候买过一次,现在价格比节前降了很多,所以打算再买一些。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段时间,黄金价格的走势并不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连续下挫,创9个多月来新低。国内不少投资者也都跃跃欲试,每克310多元的金价,和最高值相比下跌了不少。此时的黄金,是逢低买入呢,还是暂时观望?

  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眼下的黄金市场比较贴切。大洋彼岸,国际金价在美元强势上涨的情况下一路走低。最近国际金价更是下探至1570美元/盎司。一年来, 黄金价格上演"过山车"行情,去年7月开始金价节节攀升,从每盎司1580美元涨到最高的1800美元,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随后的两波下跌,黄金价格又跌回到了一年前的水平。最新的国际金价显示每盎司不到1590美元。和国际市场风声鹤唳相比,国内市场就没那么悲观。面对每克310多块钱的黄金价格,不少投资者认为,价格跌了不少,可以入手了。也有人说,还是再等等。

  投资者1:我个人感觉跌不了,先看看,一点谱都没有。

  投资者2:现在不是稍微低一点嘛,股市不太好,这样有点钱,股市退出之后买点金子吧。

  和曾经每克400多元的历史高位相比,眼下的金价让很多人心动。平日里"买涨不买跌"的黄金投资者和黄金饰品消费者跃跃欲试,不少人趁金价大跌而抄底买入。

  投资者:一直关注这个,节前330多块钱的时候买过一次,现在价格比节前降了很多,所以打算再买一些。

  记者从工行、建行、交行等银行网点了解到,前来咨询购买投资金条的市民明显增多。北京一家大型黄金卖场的负责人说,与春节期间的价格相比,金价下降了10几元,但最近购买的人比春节还要多。

  负责人:现在这个价位在我们2013年开年以来是一个低价位,也是2012年下半年以来相对比较低的一个价位,所以一直在关注金价的这些客户们,他们都纷纷出手。总体的销售量应该在我们平时的基础上增加60%左右。

  业内普遍认为,虽然这段时间投资者纷纷逢低买入黄金,市场一时间存货告急,但眼下美国经济复苏信号明显,美元还会进一步升值,已经跌破1600美元这一重要支撑位的黄金价格,短期来看还将处于下行通道。北京天一金行首席分析师肖磊认为,虽然筑底行情仍将继续,但黄金作为中长线投资产品,依然可以考虑。

  肖雷:目前来看的话,黄金市场的筑底还没有完成,因为美元的走强并没有阶段性的结束迹象,这种情况下,金价盘整可能还会持续一个月左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陈亮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