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长期经济形势利好 白银市场或出现回暖

时间: 2013-02-17 09:45:02 来源: 都市快报  网友评论 0
  • 1月末,由于美国公布短期的经济好转打压美联储继续施行宽松政策的预期,压制贵金属多头,给白银价格带来下行压力。随着全球经济在政策推动下逐步回暖,白银工业需求潜力较大,另外宽松政策仍支撑白银价格,加上美国财政悬崖的危机,白银后市仍有上涨可能。

  当前影响银价的长期主要因素是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四季度数据,经济表现疲弱,暗示美国经济复苏根基依然不稳,打压美元快速下滑,贵金属多头趁机展开反弹,引发银价上涨;另一方面,受益于美国债务忧虑缓解以及宽松货币环境,国际白银价格上涨。

  在此利好前提下,银价延续上涨走势,其中1月3日至1月7日受到市场瞩目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公布,但内容却令市场稍显意外,纪要显示更多的委员开始怀疑量化宽松政策的有效性,并要求在2013年底减缓和停止资产购买。受此影响,贵金属等风险资产纷纷回落,而美元则全线上涨,也令白银价格大幅下跌。

  1月末,由于美国公布短期的经济好转打压美联储继续施行宽松政策的预期,压制贵金属多头,给白银价格带来下行压力。虽然1月份白银价格出现两次较大的下行走势,但整体环境仍然有利于白银市场,走势以上涨为主。

  随着全球经济在政策推动下逐步回暖,白银工业需求潜力较大,另外宽松政策仍支撑白银价格,加上美国财政悬崖的危机,白银后市仍有上涨可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