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QE3刺激金、银价飙升 大幅波动加大投资风险

时间: 2012-09-15 20:48:4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聚焦QE3)题:QE3刺激金、银价飙升 大幅波动加大投资风险 蒋舒提醒,未来美国失业率的变化对贵金属的影响进一步提升,目前美联储向市场传递的政策意图就是:只要失业率不下来,量化宽松就会继续。

  新华网上海9月15日专电 (聚焦QE3)题:QE3刺激金、银价飙升 大幅波动加大投资风险

  新华社记者 陆文军

  全球投资者关注数月的一只“靴子”,终于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被美联储重重抛下: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正式出台。在此刺激下,黄金、白银等保值资产价格迅速飙升,创出半年多来的新高。

  对于沉寂已久的黄金、白银市场而言,QE3效应无疑是重大利好。然而业内人士提醒,虽然金银牛市格局再现,但大幅波动也将加大投资风险。

  “三无”量化宽松政策刺激金银大涨

  14日,美联储议息会议推出了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也就是市场高度关注的QE3。在这一重大政策的刺激下,当日国际金价大涨2%,涨至每盎司1770美元以上,单日内上涨近50美元;而白银更是单日涨幅超过4%;双双创出半年多来的新高。

  为何本轮量化宽松对金银市场刺激如此立竿见影?兴业银行黄金分析师蒋舒指出,与前两轮的不同之处可以归纳为“三无”:无总量限制、无终止时间和无购买债券品种限定。

  首先,无总量限制。相比于第一轮量化宽松的3000亿美元和第二轮量化宽松的6000亿美元规模,这次的量化宽松目前的规模是每月400亿美元,但没有明确的总量限制。

  其次,无终止时间。相比于第一轮量化宽松的6个月和第二轮量化宽松的8个月,本轮量化宽松没有明确的终止时间,美联储只是强调会根据就业市场的状况调整。

  最后,无购买债券品种限定。市场所理解的第一轮量化宽松和第二轮量化宽松都是指美联储大规模买入中长期美国国债以压低中长期利率水平,而本轮量化宽松则以机构抵押债券为标的,这使得美联储在运用量化宽松工具时增加了更多的选择。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干预某些具体市场的中长期利率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文军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