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消费旺季黄金价格再“雄起” 千足金重返高位

时间: 2012-09-10 19:21: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在过去的两周时间,国际金价已出现超过每盎司70美元的上涨,到9月6日为止,每盎司的黄金价格已问鼎1700美元关口,创出今年5个月以来的新高。“‘双节’临近,一年当中的商业消费旺季如约而至,‘金九银十’肯定拉动金价上涨,而黄金股也将迎来难得的投资机会。

  核心提示

  在过去的两周时间,国际金价已出现超过每盎司70美元的上涨,到9月6日为止,每盎司的黄金价格已问鼎1700美元关口,创出今年5个月以来的新高。同时,借助传统消费旺季的“东风”,本地黄金价格也一路上扬、A股市场黄金概念各股全线飘红……有关专家分析认为,预计黄金后市涨势不减,年底前或有一波强势上攻行情。

  1千足金:重返高位

  今年春节过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黄金进入了“休眠期”,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黄金十年”就此终结。可事实上,沉寂了半年时间的黄金价格再次“苏醒”了。随着近期国际金价的扶摇直上,我市的千足金价格也闻风而动,各大金店与黄金销售专柜的价格标牌也从先前的每克390多元上调至400元以上区间,这标志着省城金价重返“4时代”。

  昨日,在省城五一路某大型商场黄金销售专柜前,前来选购金饰的市民络绎不绝,人数大大超过了记者的预想。“其实,从‘七夕’节开始,黄金的销量就已明显增长。”某黄金专柜销售人员李秀告诉记者,近日国际金价的不断攀升确实给卖场带来了不少人气。不过,随着“金九银十”的来临,在传统消费旺季的刺激下,黄金销售都会迎来一年当中的“黄金期”。目前,在“结婚高峰”的刚性需求及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共同作用下,省城的黄金价格已重返每克400元的高位。

  2黄金股:“金光闪耀”

  近期A股市场的极度低迷已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国际金价的不俗表现,确实为黄金概念各股的“成色”添色不少,使黄金板块在股市当中显得“金光闪耀”。

  “在昨天的亚洲盘中,国际金价突破17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刷新自3月14日以来的高位,这也创了近半年来的新高。”这是9月6日各大黄金分析机构对于国际金价收盘价位的评述。金价的大涨即刻传导至A股市场,盘中黄金概念股“摩拳擦掌”,黄金板块集体逆市上扬,整体大涨。各股表现亦相当不俗,比如东方金钰、山东黄金、老凤祥等股票均大幅上涨,其余各股的涨幅也居排行榜前列。

  “‘双节’临近,一年当中的商业消费旺季如约而至,‘金九银十’肯定拉动金价上涨,而黄金股也将迎来难得的投资机会。”山西证券相关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大盘整体处于下降通道之时,黄金板块的表现确实强于大盘表现。但从整个状态来看,投资者还是要更多地关注个股中长期的发展走势。

  3国际金价:牛市可期

  今年8月21日,国际金价以每盎司1637.4美元收盘,打破了盘整一月有余的格局,开启了国际金价的上行通道。接下来的日子,金价一路高歌,直逼每盎司1700美元大关。短短十多天,国际金价的上涨势不可挡。面对如此“狂潮”,众多投资者不禁会犯嘀咕:到底金价后市如何演绎?就此,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

  “不排除近期国际金价挑战1800美元大关。”省城某银行理财经理李健对记者说,经过了大半年的盘整,他认为下半年国际金价可能会有一波上涨行情,但影响金价波动的因素众多,所以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波段操作。

  某股份制银行黄金分析专家蒋先生则认为,黄金投资应以长线为宜,不能太顾及短期的得失。一般来说,黄金全年的高点往往会出现在当年的9月至次年的2月之间,后市金价继续冲高不是不可能,但前提是上涨基础必须牢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