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金价创半年新高 QE3或成新一轮金价风向标

时间: 2012-09-08 19:47:4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历经数月的“牛皮糖”行情之后,金价终于再次突破,冲击每盎司1700美元大关,创出六个月新高。据分析,对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预期,可能成为黄金市场的强心剂,主导未来金价走势。

  新华网上海9月8日电(记者陆文军)历经数月的“牛皮糖”行情之后,金价终于再次突破,冲击每盎司1700美元大关,创出六个月新高。黄金价格为何突然走出盘整行情,是否意味着新一轮“炒金”机会的到来?

  金价再上“千七”

  经过数月围绕每盎司1600美元的“牛皮糖”行情,黄金市场从8月开始重新走强,金价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暧昧讲话中连续四周上涨,进入9月,逐步登上每盎司1700美元。这也是今年3月以来,黄金首次再上“千七”关口。

  市场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将采取措施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美国联邦储备局进一步放宽银根预期增强等因素,导致金价上升。现货金价8月份上升4.8%,9月升至每盎司1700美元,并且有望继续上扬。

  首先,欧债危机缓和现曙光。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7月底说“不惜一切”捍卫欧元,8月初又指央行会考虑再度购买欧元区国债,以缓和部分欧元区国家债息过高的情况。最近,欧洲央行又公布了不设限的购债计划。这些举措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

  因此,欧元兑美元由7月份1:1.205以下的两年低位回升至8月底的1:1.25以上。美元相对弱势,带动了黄金作为保值工具的需求增加,导致金价攀升。

  其次,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放宽银根预期增强。虽然美联储在7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仅决定延长“扭曲操作”计划直至今年底,但会议记录显示:“大部分委员认为,除非未来美国经济显著及持续复苏,否则短期内或需要推出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

  恒泰大通黄金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变相印钞效应会进一步拖累美元,由于美联储再推出的措施可能涉及购买资产,投资者遂增购黄金以保持手上资金的购买力。

  第三,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阴晴不定。本轮黄金上涨起源于8月初美国公布7月非农就业数据,由于失业率小幅上升,增加了市场担忧情绪,也是黄金作为“资产避风港”走强的原因。

  上海金业分析师金多利说,目前美元、黄金负相关的特征明显,美元受到压制,黄金必然攀升。“美联储认为美国的失业率降速较慢,被投资者解读为有必要实施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金价强势上攻每盎司1700美元阻力位,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