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美联储发出宽松信号 金价创近3个月新高

时间: 2012-08-24 00:46:0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美联储8月22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发出强烈宽松信号。美联储很多理事认为,除非短期内美国缓慢的经济复苏出现大幅提振,否则有必要推出新的宽松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复苏。有分析人士认为,与欧债危机相比,美联储未来是否采取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将决定金价下半年走势。

  美联储8月22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发出强烈宽松信号。美联储很多理事认为,除非短期内美国缓慢的经济复苏出现大幅提振,否则有必要推出新的宽松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复苏。不过,美联储内部“再宽松”分歧依旧。

  金价闻风而动

  当天公布的7月31日至8月1日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指出,美联储很多理事认为,到2014年底,美国的失业率仍将大幅高于正常水平,而美国的通胀压力仍将处在2%的目标区间附近,采取新的宽松货币政策将有助于就业市场更快改善。除非有证据表明经济复苏得到了可持续的实质性强化,否则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很可能会迅速出台。

  与上一次会议纪要不同,可能支持进一步宽松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从“一些”增加至“许多”。此前,美联储用的都是比较温和的字句:“准备采取进一步的适当措施。”彭博社对75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值显示,预计美国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1.8%和2.1%,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全年增速可能会低于美联储预期。道明证券分析师穆兰尼表示,美联储需要经济数据来证明未来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性,但措辞的改变是一个信号,美联储未来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很大。

  风险资产因此受到提振,亚太股市昨日普遍上涨,MSCI亚太指数上涨0.9%,欧元以及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国际金价一度涨至每盎司1666美元,创下近3个月以来的新高。有分析人士认为,与欧债危机相比,美联储未来是否采取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将决定金价下半年走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