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博财金银:美国数据打压金银 多头力量短线消减

时间: 2012-08-15 11:23:02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扣除汽车后,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8%,至3302.0亿美元,亦为2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上升0.4%,前值修正为下降0.8%,初值下降0.4%。市场预测7.50  20:30 美国 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0%/月,1.7%/年;市场预测0.2%/月;

  【基本面】

  美国商务部周二(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销售低迷之际,美国6月商业库存较上月小幅增加。数据显示,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上升0.1%,预期上升0.2%,前值上升0.3%。同时,美国6月商业销售月率下降1.1%,为2009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前值修正为下降0.3%,初值下降0.1%。美国6月商业库存/销售比由5月的1.27升至1.29,为2010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周二(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录得四个月来首次上升,标志着消费者可能开始增加开支,尽管仍对经济感到担忧,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8%,至4039.3亿美元,创2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上升0.3%,前值修正为下降0.7%,初值下降0.5%。扣除汽车后,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8%,至3302.0亿美元,亦为2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上升0.4%,前值修正为下降0.8%,初值下降0.4%。消费者信心是否迅速恢复尚不明确,但积极的一面是,美国家庭已表明他们或将在开学购物方面增加开支。报告显示,消费者在多个方面的支出回升,其中包括家具、电子设备、建筑材料、体育用品以及保健和个人护理。分项数据显示,7月扣除汽车、汽油和建筑材料后的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9%,为1月以来最大升幅,前值修正为下降0.2%;扣除汽车和汽油后的零售销售上升0.9%,前值修正为下降0.4%;扣除汽油后的零售销售上升0.8%,前值下降0.4%。当月,汽油销售月率上升0.5%,前值下降3.4%;汽车及其零部件销售上升0.8%,前值下降0.5%。

  昨日(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GDP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0.4%,与之前预期基本符合。值得庆幸的是,二季度欧元区除芬兰外的所有AAA国家均避免了经济收缩:德国环比增长0.3%,荷兰和奥地利增长0.2%,法国持平。欧洲债务危机爆发已经三年,尽管德国第二季度经济躲过了萎缩的厄运,但如果仍寄希望于德国这个欧元区的“火车头”能将欧元区拉出经济衰退的泥沼,那么希望很有可能会落空。一系列数据和调查报告表明,就算德国经济实现温和增长,这一增长势头也难以持久。希腊就更不必说了,二季度同比萎缩6.2%的数据又一次让人皱起眉头。削减债务固然重要,但经济增长才是债务可持续性的关键。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0%,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0.9%。但低于一季度的GDP增速为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1.7%。尽管好于预期,但经济学家却警告称,从一系列经济数据和调查来看,这种温和的经济增长不会持久。德国眼下正被一系列惨淡数据的阴影所笼罩:制造业订单减少、工业产出量减少、进出口总额减少等等。德国经济部长近日表示,这些令人失望的数据连同受挫的商业情绪暗示德国未来经济发展可能将面临“巨大风险”。法国二季度GDP增长环比已停滞,同比增长0.3%。尽管环比数据超过此前市场预测的下降0.1%,但连续三个季度未实现增长,引发市场对法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由于希腊经济已连续第五年衰退,该国基本上很难实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的减赤目标,而实现这些减赤目标是希腊获得第二轮1730亿欧元救助贷款的前提条件。现实证明,希腊经济的衰退程度比救助计划中所预想的情况严重得多,该国经济运行已经偏离正轨。不过,希腊国家统计机构Elstat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的第二季度GDP同比降幅略小于第一季度的6.5%。希腊的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最近给出的今年该国GDP将下降逾7%的预期,但比欧盟委员会在最新希腊展望报告中作出的萎缩4.7%的预期以及救助计划的预测要糟糕得多。

  【黄金白银持仓报告】

  美国ETF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截至8月15日,其黄金持有量为1258.15吨,较前一交易日未变。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8月15日的白银持仓量为9691.18吨 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1.25吨。

  【数据关注】

  意大利 法国 圣母升天节 公众假期

  04:30 美国 8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19:00 美国 8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0:30 美国 8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7.39;市场预测7.50

  20:30 美国 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0%/月,1.7%/年;市场预测0.2%/月;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7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2%/月,2.2%/年

  20:30 美国 7月份实际收入 前值0.5%/月

  21:00 美国 6月份国际资本净流入 前值1017亿美元;市场影响★

  21:00 美国 6月份长期资本净流入 前值550亿美元

  21:00 美国 6月份talkforex.com一周经济数据预告

  21:00 美国 6月份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 前值459亿美元

  21:15 美国 7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4%/月;市场预测0.5%/月;市场影响★★

  21:15 美国 7月份设备利用率 前值78.9%

  21:15 美国 7月份制造业生产 前值0.7%

  22:00 美国 8月份NAHB房屋市场指数 前值35

  22:30 美国 8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技术面】

  昨日金银受美国数据打压出现了一波下跌行情,黄金昨日反弹至1616.19美元受阻回落,到晚盘由于美国数据利好美元,使黄金急速下跌至1591美元受到支撑,收盘1598美元,今日开盘受MA60均线与布林轨中轨支撑小幅上行,但是短线MA5与MA10均线有拐头向下迹象,MACD指标在0轴之上出现死叉,RSI指标也在水平线之下,4小时图均线系统呈空头,RSI指标有反弹要求,故此黄金在1606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616美元之上,目标1588、1578美元。

  白银昨日最高至28.02美元受阻回落至27.63美元受到支撑反弹,收盘27.79美元,今日开盘微幅震荡,上方受MA5、MA10承压,下方有长期均线与布林带中轨形成支撑,MACD指标在0轴上方出现拐头先下,RSI指标水平运行,4小时图各大指标显示有反弹要求,故此白银于2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28.40美元之上,目标27.40、27.10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