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黄金趋势稳定

时间: 2011-08-08 16:53:3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在最后时刻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这有两个重要的影响。如果全球的不确定状况迅速加剧,黄金价格可能会急升至1640美元以上,然后在长期上升趋势线的位置遇到压力。可能更大的发展是黄金价格会在1640美元附近形成一些宽幅盘整行为,然后形成一个新的趋势突破,压力位目标位于1740美元附近。

  ⊙戴若·顾比

  美国在最后时刻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这有两个重要的影响。第一,这动摇了对于美国及其全球金融稳定作用的信心。第二,这确认了这个国家已经沉溺于依靠借债为继。只有通过印更多的美元才能执行债务上限。这导致了货币不可避免的贬值,美元会持续走弱。

  结果,很多人转向黄金。不只是个人投资者担忧美国的经济以及美元。韩国宣布它已经购买了25吨黄金。其他国家也在增加它们的国家黄金储备。黄金迅速运行至1640美元的目标价位。

  这是一个可持续的上升趋势,但是有几个限制性的特征。美国商品交易所黄金价格处于一系列的交易带中。当价格触及交易带上边缘,有一个盘整期。价格密集在交易带的上部区域,然后形成下一个突破。交易带的宽度被用来测算下一个上方目标。

  交易带的高低位置不是总能准确确定的,但是它们能被用来设置大致的目标价格。黄金价格突破至1530美元以上,上方目标位于1640美元附近。这个目标已经达到。交易者现在寻求会在1640美元附近形成一些短期的盘整行为。这种价格活动可能会包括价格回落至1600美元附近的行为,然后再成功突破至1640美元以上。

  突破1640美元之后的新上方目标位于1740美元附近。欧洲或美国债务问题有任何恶化会加速向着这一位置的运行。

  从2010年7月开始,黄金从1150美元反弹,建立了一个新的强劲的上升趋势。这条上升趋势线作为上升趋势的支撑线。在2011年1月,黄金价格运行至这条趋势线以下。一个月以后,在2月份,金价开始了现在的上升趋势。现在,之前的这条上升趋势线成为压力线。在2011年5月,黄金到达了1578美元的高点。这是长期上升趋势线的位置。价格快速从这条趋势线回落。这种行为可能会在将来重复出现,快速上涨至趋势线,然后快速回落。

  如果全球的不确定状况迅速加剧,黄金价格可能会急升至1640美元以上,然后在长期上升趋势线的位置遇到压力。这会是一个短期的上升,随后跟着从趋势线快速回落。可能更大的发展是黄金价格会在1640美元附近形成一些宽幅盘整行为,然后形成一个新的趋势突破,压力位目标位于1740美元附近。

  (编译:陈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顾比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