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美债临近爆发点 金市行情一触即发

时间: 2011-07-29 11:58:20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核心提示:昨日EIA原油库存报告显示增幅大于预期,金银借此进行高位获利了结,但鉴于标普下调希腊评级,美债限谈判依然存疑,限制了金银跌幅。但考虑到在金价一轮巨大的涨势后,美债大限将至,因此回调修正的概率高于继续大幅冲高的概率。

  (核心提示:昨日EIA原油库存报告显示增幅大于预期,金银借此进行高位获利了结,但鉴于标普下调希腊评级,美债限谈判依然存疑,限制了金银跌幅。日内,密切关注欧美债务问题进展和晚间美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

  基本面分析:

  昨日,市场对美国债务上限调整达成能否协议的臆测继续升温,促使金价在亚欧盘刷新历史高点,但随着标普下调希腊评级,美国原油库存报告增幅大于预期,美联储褐皮书称,6月和7月初,许多美国联储地区的经济成长放缓,令今年下半年经济活动加速存疑,多重悲观因素汇聚,导致欧美股市和原油期货大幅受挫。

  在此风险极度趋向恶化的背景下,投资者开始兑现所持资产头寸,持币观望,甚至不排除后市通过抛售避险资产来弥补其他市场的亏损,鉴于金银是在一波大幅上升走势的背景下去迎接美债上限触顶的到来,因此相对上涨回落的风险概率稍高。

  其实,无论美国两党的谈判是“阴谋”还是“阳谋”,无非都是为明年的总统大选博弈,鉴于两党在巩固长期财政状况同时避免伤害经济复苏方面并无分歧,只是在债务上限提升额度、方式以及削减赤字的具体措施上讨价还价,美国债务上限最终上调并无太大悬念。即使出现意外,料最终将通过其他方式化解。

  而在美债问题的背后,是另外三个大的问题:一,欧债危机重新进入投资者视野,因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乱翻对希腊评级下调,令刚刚平息的欧债问题再起波澜,虽上周四的欧盟峰会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在具体执行细节等一系列问题上还缺乏全面的框架和共识。二,全球经济的疲软,令下半年普遍看好的经济加速提速受到质疑。近期公布的中欧美制造业显示扩张步伐放缓,美国的楼市数据和就业市场依然没有亮色。三,印度本周加息50个基点来应对通胀的加剧,越南的通胀率高达22%以上,新兴经济体通胀前景不言而喻。

  这些因素表明,金市前景一片光明,对金价的未来走势我们亦充满信心。目前,只是在过度上涨后,出现了动量指标和价格的背离,导致需要一定幅度的调整,才能够更扎实的为新一轮涨势奠定坚实的基础。

  金银前景分析:

  短期内,昨日获利了结盘凸显,但基本面因素限制了金价的跌幅,日内料继续围绕债务问题进展交投,在没有明确的消息出炉前,倾向于维持震荡。但考虑到在金价一轮巨大的涨势后,美债大限将至,因此回调修正的概率高于继续大幅冲高的概率。

  中长期,市场普通预期金价需要一定的调整,但主力能否给予这样的机会不得而知,但根据美债的结果:1.达成协议,金价在消息公布后将很自然的出现获利回调;2,未达成协议,美债违约的结果有两种:一,避险情绪促使金价猛烈上涨至1670一线,然后出现获利回吐;二,终极避险来临,投资者抛售一切资产,持币应对危机,金价和达成协议一样出现盘中暴跌。但鉴于债务危机持续,经济前景不明,通胀蔓延,跌至支撑将吸引价值中长线投资者和逢低买盘进场。

  数据面关注:16:00德国 7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17:00欧元区 7月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 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30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人)(至0723) 22:00美国 6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消息面关注:欧美债前景进展

  技术面分析:

  金价,冲高回落,高位收出长上影线,多个技术动量指标RSI,KDJ,MACD均与价格顶背离,暗示金价需要一定程度的技术回调来修复,日内关注1606支撑和1620阻力。

  银价,同样出现技术指标超买并与价格顶背离,在暂时围绕着4-5月份高低点32.31-49.81的50%黄金反弹位40.90附近交投,后市若有效突破该阻力,多头目标指向61.8%黄金分割位43,若未能有效突破,则可能回测38.90这一牢固支撑。

  操作建议:

  上档重要阻力位:1635,1628.40,1620

  下档重要支撑位:1612,1606,1600

  最有可能的交投区间是(1606-1620),多空临界点为1620

  市场状态-区间震荡,略偏下行;交易手法-短线高抛低吸,逢高短空为主,中长线逢低吸纳为主

  日内及中期操作建议:操作上,可在1610/1620和40/40.80区间短线高抛低吸,若消息面促使金银站稳1620和40.90上方,金银恐还有一定的升幅,但中期内更倾向于在上述位置上方逐步布局空单等待获利回吐至1580/38.90止盈再反手多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张汝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