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上海黄金交易所创造影子市潮另类生存法则

时间: 2011-05-31 15:24:46 来源: 中国经营网  网友评论 0
  • 显然,上海黄金交易所吸收了五一期间国际市场操纵白银期货价格的教训。上海黄金交易所数据显示,该所的白银交易量直线上升,从年初至4月26日增长了283.7倍,达到7000万盎司的峰值,“未履行合约数”同期增加了一倍。

  3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宣布,为防范端午节期间国际黄金、白银现货价格出现大的波动,交易所将从6月2日终清算时起,将黄金远期合约保证金比例从10%上调至12%;把白银远期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5%上调至17%;并将从6月3日起,把黄金和白银的单日涨跌停板比例分别调整至9%和12%。

  显然,上海黄金交易所吸收了五一期间国际市场操纵白银期货价格的教训。据悉,去年以来,国际白银投机潮风起,从去年8月至“五一”前,白银价格先是飙升了175%,达到每盎司近50美元的最高水平。此后至5月12日,银价暴跌35%,达到32.33美元的低点。上海黄金交易所数据显示,该所的白银交易量直线上升,从年初至4月26日增长了283.7倍,达到7000万盎司的峰值,“未履行合约数”同期增加了一倍。4月25日和29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两度上调白银保证金。

  据市场人士观察,国际上有色金属、贵金属等的价格都是在节假日大幅波动,让国内投资者干着急,由于期货交易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存在着强制平仓的制度,价格大幅波动将直接导致部分投资者血本无归。我们认为,中国在全球贵金属和大宗商品期货交易中的“影子市场”地位短期内难以改变,上海黄金交易所如此提高保证金并不能消除投资者被平仓的风险,唯一的办法是采取措施实现交易时间的全天候和全球化接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