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黄金投资,获利还是风险?

时间: 2010-07-21 16:21:5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网友评论 0
  • 随着国际黄金价格前期创下历史高位后在近日转为震荡下行,黄金投资者的“敏感”神经被即刻触动。

  投资黄金因需而异

  上海浦发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李智海说,在近期楼市低迷、股市不明的情况下,黄金是一种保障型的理财产品,也就是资产保值和资产均衡的好选择。

  目前,黄金投资产品从类别上讲有两大类,一类是现货,一类是衍生品。专业人士建议,如果投资者只为了博取价差,可以选择商业银行推出的账户黄金 (纸黄金)等衍生品。纸黄金等衍生品的门槛、交易费用比现货黄金要低得多,最适合绝大多数投资者,尤其是刚进入黄金市场的投资者。

  对于已经积累了相对成熟的交易经验的黄金投资者,可以尝试目前国内正在推广的上海投资交易所的远期递延产品。这种黄金产品,具有杠杆放大的作 用,可以同时双向交易,能将资金的使用效率放大于纸黄金的若干倍。另外,通过合法、合规的渠道选择黄金期货,也可以放大资金的使用效果。

  如果投资者投资的目的是为了资产的平衡,则首选实物黄金,而非衍生品黄金。投资实物黄金可以一次性买入,也可以分批分期买入,但持有后就应当长 期做保值之用,不要轻易买卖。资产如果扩大和增加,黄金比重也要适当地增加。

  顾海鹏说:“如果把我们每个人所有的信用资产比作秤盘里的东西,黄金就是杆秤里的秤砣。通过增减黄金在资产当中的比重,可以来平衡信用资产面临 的系统性的信用风险。合理数量的黄金是每个投资者资产结构中不可替代的平衡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呼涛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