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金价走势分水岭将在1000美元

时间: 2009-07-02 10:46:52 来源: 中国黄金网  网友评论 0
金价由900美元附近持续上升的势头于6月3日逼近990美元后完结,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受阻于1000美元附近。令人意外的是,由990美元调整至914美元的过程颇为顺畅。当时,油价持续上升,美元指数盘整后明显反弹,金价的支撑力却好像一下子消失了。

笔者认为,目前投资者仍对金价后市表现普遍看好。从基本面分析,最近金价的升势主要由投资需求和个别央行增加黄金储备的消息所推动,黄金ETF的持金量仍然不断增加,反映出零售层面的投资者对投资黄金依然相当有兴趣。此外,中国在黄金储备量严重偏低的情况下表明将继续吸纳黄金。

按黄金占外汇储备约10%的一般水平计算,未来中国黄金储备量应为目前的5倍,因此,单凭中国因素已可刺激投资者产生逢低吸纳的愿望。

不过,我们同时还要考虑另外两个长线影响金价的因素,即投资者对未来通胀的预期和黄金对冲美元贬值风险的功能。金融海啸后,多国政府采取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已对刺激经济发挥了一定作用。近期,经济复苏的迹象推高了股市,没有因货币政策而导致通胀压力出现。投资者发现炒股比炒金能更快地获得更大的回报,这使热钱流入股市的愿望强烈,造成金价短期表现较为逊色。此外,影响金价表现的美元走势也充满变数。早前美元作为贸易结算及央行外汇储备主要货币的角色曾经受到挑战,但要找到一种货币取代美元谈何容易,而美国政府暂时仍然需要维持美元的稳定以吸引资金,因此估计美元年内的表现仍以反复企稳为主。

从技术走势的角度来看,金价于2008年第一季度创下1033美元的新高,2009年至今曾分别于1006美元及990美元处见顶回落,高点相连的阻力趋势线已形成,目前的突破位在997美元处。因此,金价能否成功冲破1000美元大关十分关键。如果金价能够于1000美元以上收市,应可确认突破,后市再创新高不太困难。在中长线看好金价表现的前题下,金价在900美元~920美元之间可进行吸纳,风险管理价位可设于855美元处。今年金价的两个高位都在1000美元附近,而两者之间的低点为865美元,250天平均线在871美元处。如果金价连855美元都守不住的话,即代表双顶破底形态已经出现,技术上来看,金价有进一步调整至730美元附近的可能性。黄金投资者应暂避锋芒,耐心等候时机再行操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黄金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