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渣打银行:09年下半年金价将突破1000美元

时间: 2009-07-01 10:16:55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渣打银行发表分析报告称,受美元走弱支撑,贵金属持续上扬,预计2009年下半年金价将突破1000美元/盎司。

沪上某名人800万元“吃进”黄金 再度刷新记录 青年报 徐可奇

800万元!———沪上单笔“轧金子”的纪录今年以来再度刷新,而且一下子从此前的400万元翻番。

银行业内人士介绍,不少个人客户为求资产保值,近期纷纷动用现金甚至抛售手头的美元,大笔吃进黄金。而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个人黄金交易规模首次超过国家黄金储备量。

外管局副局长王小奕近日在2009中国外汇与黄金高层论坛上表示,去年我国商业银行的账户金(纸黄金)业务累计成交了1424吨,同比增长2.5倍;成交金额为2720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人民币账户金的业务累计成交额达到1332吨,成交金额为2546亿元。而最新公布的中国黄金储备数据是1054吨,这意味着个人黄金交易规模首次超过国家黄金储备量。

记者昨日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得到证实,一位客户在6月中旬通过招行“招财金”实物黄金投资业务一次性购买了价值800万元的黄金,从安全兑换实物黄金考虑,不仅可以在上海当地提金,而且可以在招行设在20多个城市的分行异地提金。

虽然招行没有透露该客户的任何个人信息,但记者多方了解到该客户系一沪上名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