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获利回吐重创金价涨势 最坏可至860美元

时间: 2009-06-19 10:30: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6月份以来金价一改攀升势头而震荡不前.截至北京时间18日17:16,COMEX黄金连续跌幅已达2.42%。业内人士认为,本轮金价回落主要是受市场资金流出及获利回吐所致,短期而言金价将继续调整并考验900美元支撑,但长期仍有上行动力。

获利回吐重创金价涨势

有分析认为,一般而言,黄金下跌总是伴随着美元指数的上涨.但从最近几天看,两者相关性并不紧密,且美元指数本周大幅下跌,金价同样在低位徘徊,显然,美元指数并不是主导金价本轮下跌的根本因素。

“导致黄金走低的因素还是经济复苏带来的避险资金流出以及高价位引发的习惯性获利回吐。”万达期货商品研究员熊彬指出,从历史上看,每次经济走出衰退后,黄金下跌概率更高一点,因避险资金的大量流出会给金价带来巨大压力。而就本次经济危机期间商品表现来看,只有黄金基本上没跌,虽然中间出现过大幅震荡,因此可简单认为黄金表现在经济复苏期将落后于其他商品。对此他认为,这是资金在经济复苏时的重新配置产生的结果,即在复苏时资金开始将黄金上的超配比例逐渐改为标配甚至低配,从而追逐市场上与经济表现更敏感的商品,如原油和有色金属,这在近期商品市场中表现得十分明显。鉴于美国经济复苏迹象不断显现,因此避险资金的流出可能会加速。

从走势上看,近日黄金市场明显带有惯性下跌迹象。熊彬分析说,在当前价位上,多头几乎全为获利盘,价格的进一步上升将遭遇多头的获利回吐。“大量获利资金的流出使得价格无法得到支撑,这在前几次突破或未能突破1000美元/盎司时都发生过,我们认为此次含有惯性下跌的成分。”他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在2008年后曾经四度冲击1000美元关口,其中两度短暂突破过,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且在冲击失败之后都迎来了大幅调整。“而此次黄金可能追随前几次出现惯性下跌,最低可能要到860美元/盎司,下周可能测试900美元的支撑位置。”熊彬预测。

长期反攻值得期待

不过,多数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金价回落只是短期跌势,长期而言仍是看涨品种。

其一,尽管短期来看,美元贬值难以持续会有所调整,但是全球经济的好转、风险偏好的恢复及美元国际储备货币地位的更迭,将把美元拖入漫长的下跌通道,这给黄金价格提供长期支撑。“黄金此轮上涨的波段并未结束,后市黄金仍然看涨。”美尔雅(600107,股吧)期货分析师黄兴认为。

其二,近年来黄金生产量在大幅度下降,2008年全球金矿产量为2467吨,比2005年产量低了56吨,2009年生产情况也不乐观。在投资需求大幅增长情况下,黄金今年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局面。再加上央行售金活动可能减少,黄金长期供应将越发吃紧。

其三,相对于供给的吃紧,09年全球黄金投资需求却十分强劲。世界黄金协会(WGC)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加将近40%,主要是因为投资需求增加了两倍多。

其四,日益膨胀的流动性泡沫以及由此带来的通胀预期,为金价中长期涨势添柴加火。业内人士指出,黄金价格一般是与金融市场反向,当金融市场风险较大时,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购入黄金规避金融市场风险,而金价涨势也将受到支持。金价再度突破10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