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俄日官员力挺美元 金价跌至三周低点

时间: 2009-06-16 09:45:3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因各国官员纷纷发表言论以支持美元,解除了市场上关于包括金砖四国在内的债权国家或分散美元外汇储备的恐慌,美元昨日呈回温态势。
因各国官员纷纷发表言论以支持美元,解除了市场上关于包括金砖四国在内的债权国家或分散美元外汇储备的恐慌,美元昨日呈回温态势。

记者获得的一份瑞银第15届“主权机构储备资产管理年度研讨会”报告显示,在80多家管理着总额约达5.5万亿美元资产的央行储备管理者、多边机构和主权财富基金中,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未来6个月美元将企稳或对欧元升值。但这份调查同样显示,市场对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信心或有下降趋势。

俄日官员力挺美元


昨日伦敦时间7:07,美元对欧元报1.3903,上周五纽约尾盘报1.4016。美元对英镑报1.6333,上周五尾盘报1.6443。美元对瑞郎由1.0791升到1.0868。美元对16种主要货币中的15种都表现出升值。

受美元升值影响,昨日黄金价格跌至三个多星期以来最低点。现货黄金价格一度下跌0.7%,报每盎司933.13美元,触及5月20日以来最低点。

俄罗斯财长库德林昨日表示,没有其他货币可以替代美元这一世界储备货币。他强调了巴西、中国、俄罗斯及印度对美元的依赖,表示即使这四国的某些领导人质疑美元的地位,但5月份的外汇储备还是增加了逾600亿美元,以抑制货币升值,支持出口。

无独有偶,上周五日本财务大臣接受采访时说,日本政府完全信任美国坚持强势美元政策的做法,对美国国债的信心不会动摇。

虽然有官员力挺美元,但瑞银一项会议调查结果显示,当被问及未来25年内何种货币最有希望成为储备货币时,美元虽然得票率最高为40%,但较之前下降了7%。黄金和其他货币,包括今年提出的特别提款权得票率则在上升。

美元加息预期淡化


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在3月4日创下89.624的今年高点后,一路下滑,在6月2日达到最低点78.334,下跌12.6%。但近期美联储在2009年底之前加息的预期在上升,以及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好转,都令美元近期出现止跌迹象。昨日,美元指数再次回到80以上。

此前市场判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年底前至少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几乎达到50%。然而上周五利率期货却显示,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将基准利率至少提高50个基点的几率已经下降至20%。这阻挠了美元持续反弹的势头。

野村证券美国经济一研究员昨日表示,市场过早预测了美联储的加息。在他看来,除非美国经济状况得到足够改善,且政府开始减少经济中的过剩产能,否则政府不会降低政策的宽松程度。

上述瑞银会议调查也显示,83%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在2009年底将维持当前利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