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黄金930美元将获支撑 年内冲千有点难

时间: 2009-06-15 11:05:13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6月以来,国际金价持续在950美元/盎司以上高位震荡。笔者看来,年内美国经济很难出现根本性好转,美元将持续疲弱,黄金仍有冲高动力。但受消费需求疲弱和再生金供给压力影响,黄金很难突破1032美元的历史高位。

  国际金价短空长多  中国证券报 周洪涛

  受基金抛售影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12日在纽约市场以每盎司938.75美元报收,较5日收盘下跌16.20美元,创5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笔者认为,金价长期走势看涨,但目前看来已暂时受阻。

  首先,经济企稳的迹象及投资者对美国国债拍卖的担忧,令市场陷入了拉锯格局。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上周五发表的言论为美元提供了支撑。与谢野馨 表示,日本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这促使投资者在周末前的空头回补,美元上周五兑其他主要货币从一周低点反弹。而且,风险偏好降温促使投资者卖出欧元、英 镑、澳元等高收益货币,为美元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撑,促使现货金价连续两周下跌。

  其次,欧洲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份的工业生产值较前一个月下滑1.9%至年内新低,比去年同期更是下滑21.6%。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在 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欧元区经济形势依然困难且难以预测。受此影响,美元兑欧元汇率一度上涨近2美分攀升至1.3935美元,从而限制了投资者买入黄金对冲 美元贬值风险的兴趣。

  再次,大量基金抛盘出现。特别是黄金ETF了结前期美元下跌时建立的黄金头寸,这加剧了金价的回调速度。因基金在美元上涨之际进行抛盘,促使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五在纽约市场下跌15.05美元,以每盎司938.75美元收盘。

  笔者认为,本周金价可能下探至60日均线(约每盎司920.10美元处)寻求支撑。现货黄金价格只有突破5日均线每盎司950.93美元和10日均线每盎司960.45美元区间之后,才有可能出现新的上涨动能。(周洪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