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市场信息好坏参半 金价反弹965美元遇阻

时间: 2009-06-12 10:57:43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周三纽约市场国际金价自日内高点965美元回落,美元兑欧元反弹以及实货珠宝在金价高企期间需求表现迟滞,促使投资者抛售黄金锁定获利。不过,黄金的跌幅相当有限,至周四亚洲市场,金价大部分时间在952-958美元区间窄幅交投。

 

通胀压力下黄金是最佳资产选择

我们认为,在往后的3-5年中,对任何投资者或基金经理最为关键的将是会否正确判断通胀或通缩。目前,大部分国家CPI均是零或负数,也就是说,短期内市场还面临着通缩压力,不过,尽管短期内仍存在通缩风险,但市场认为未来通胀将不可避免重临。因而在投资决策过程中,确定未来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相当重要。通缩意味着经济萎缩,公司盈利情况也会转坏,股市也很可能会持平或下跌,基金将会进入债券市场避险。如果债券息率为3%,而通胀为1%,那么实际收益将是4%,这在通货紧缩的情况下算是不错的回报。

众所周知,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下,金钱的购买力下降,但我们并不能想当然地假设通胀能够抬高股票市场的价格。根据历史走势来看,两者并没有很强的相关性,在高通胀时期,股票市场表现好坏参半,而且以往CPI上升和股市上涨并存的同时,股市的升幅也不会很大。我们认为,除非债券息率上升足以抵消通货膨胀的水平,否则资金将会撤出债券市场寻求更好的回报,以求“保值”,在这种情况下,商品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尤其是黄金,因为它与通货膨胀的相关性很强。

  南非黄金矿工罢工有望提振金价反弹  理财18

  现货金周四继续在940-960美元/盎司区间内盘整,收盘仍持稳于950美元上方。盘中金价一度跌至5月2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943.10美元,但在美元走软、原油走强的提振下,现货金此后收复了部分失地。周五亚市早盘,现货金在955美元周围徘徊,交投比较清淡。

  ** 美元继续贬值 黄金或蓄势反弹

  美元指数隔夜大跌1.4%,因为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增长和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激励了投资者买入高收益资产。同时,一部分投资者在美元贬值时进入金市。

  贺利氏(Heraeus Precious Metals Management)销售副总裁Miguel Perez-Santalla表示,由于美元兑欧元持续下跌,黄金出现蓄势反弹的迹象。

  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 Inc.的商品分析师Stephen Platt表示,黄金有理由反弹:购买美元的风险很大,而且中国对黄金的需求似乎也大于预期。

  他认为,黄金可能会在几周内重返990美元。

  ** IEA上调原油需求预期 油价创逾7个月新高

  受美元下跌以及国际能源署(IEA)上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影响,原油价格周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盘中突破73美元/桶,创下逾7个月新高。有分析师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日渐明朗的背景下,原油仍有望保持上行走势。

  分析师认为,原油上涨会提升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因此对避险保值的黄金有一定支撑作用。

  IEA周四发布石油市场月度报告时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萎缩幅度将稍低于此前预估。该机构同时调高2009年需求预估,为将近一年来的首次。

  IEA预计2009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萎缩247万桶,至8,330万桶。先前的预期为萎缩256万桶。

  报告指出,修正不一定暗示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可能只是经济触底反弹的讯号。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之前亦已上调石油需求预估。EIA在连续数月下修预估之后,本周稍早将2009年石油日需求预估上调1万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