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泰来:黄金熊市展开 下行目标指向362美元

时间: 2009-06-10 09:49:19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国际金价自 1999年7月于252.9美元/盎司见底以来,运行了整整10年的大牛市,最高曾于2008年3月创出1033.9美元的高点。但由于“气数未尽”,调整到681美元附近后又再次上攻,2009年5月,创出了牛市以来980美元的月线图收盘价新高。此980美元虽比去年高点1033美元略低,但意义非凡,因为就时间而言,目前步入了10年循环节点,波浪形态则是创出收盘新高的第五浪,牛市可能终结。时间周期和价格见顶一旦同时发生作用,影响将很大。

如今这波牛市可能结束,那么熊市的基本面动力来自哪里呢?笔者认为,主要是环球经济的复苏,令投资者对股票市场兴趣转浓,跷跷板效应将令金价备受压力。

从图表形态可以看出,金价在1000美元上下正构成一个复合的双重大顶,颈线点位是681美元。在熊市展开之后,681美元估计会跌破,跌破后的下行目标指向362美元附近。黄金风暴即将来临。(泰来)

黄金多头无心恋战 金价或将回到920-950美元盘整 新闻晨报

纽约COMEX-6月期金周一收于每盎司952.5美元,下跌10.1美元,盘中最低探945.3美元,最高见961.1美元。因美元指数冲高回落,黄金在下破960美元之后,有所回稳。周二国内沪金0912合约下跌0.7元,收于每克209.12元。

基本面上,与上周五非农数据的意外利好一样,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就业趋势增强,为16个月来首次。美国谘商会表示,5月份就业趋势指数月率上升0.2%,至89.9;经济利好的消息貌似成为一种习惯,不间断地推出,市场投资者的情绪被节节提高。然而最近的美国汽车业始终是市场挥之不去的遗憾,昨日克莱斯勒表示,倘若美国最高法院推迟批准其将资产出售给菲亚特,那么该公司将面临被迫清盘的危险。通用汽车同样表示,由于未能找到买家,该公司将在7月底之前停止生产中型卡车。使得昨日美股开盘就恐慌性下挫,但尾盘终究在经济数据利好支撑下回升。黄金在上冲失败后,投资者失去了战斗的耐心,昨日交投相对平淡。

汇率市场上,周一的欧洲市场乏善可陈。英国央行周一表示,为帮助企业筹集营运资金,央行计划在不久的将来着手买进以短期企业信贷和消费者信贷为担保的优质英镑证券;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发布的欧元区报告中指出:欧央行应考虑再度下调在融资利率的可能性;爱尔兰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综合来说,上述经济事件在上周五欧元暴跌后,进一步打压欧元走势。美元指数收涨0.65%,欧元兑美元跌破1.4。

从技术面上,黄金多头无心恋战,使得盘中直接打穿20日均线。若今日收盘继续收在前一支撑位960美元之下,那么黄金将回到前一盘整区间920-950美元一带盘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