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私募:未来10年金价可到1万美元

时间: 2009-06-09 13:24:14 来源: 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反弹,原油期货盘中突破70美元一桶,国际金价再度逼近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广晟期货公司昨日在广州番禺举办2009年下半年期货投资报告会,深圳私募基金管理人王拙雅最看好黄金,他一语惊四座,认为未来10年有望上涨到每盎司5000—10000美元。他还特别强调,这仅仅是保守估计。

期货实盘操作有着十多年经验的王拙雅,对大宗商品特别是黄金有独特的见解。报告会上,他认为,资本的逐利性已经使物价环境发生根本变化,各国开动印钞机的后果是纸币泛滥,物价上涨是必然的。为什么不看好房地产而对黄金情有独钟呢?王拙雅说,房地产的土地供应从理论上说可以是无限的,但黄金就不是了。现在全球共有16万吨现货黄金约 50亿盎司,但剩下的可开采储量仅为4万吨约13亿盎司,按照目前每年生产2400吨黄金计算,仅够16年开采。而黄金的需求在不断增长,既有真实的需求,也有投资需求,还有各国央行的储备需求。而黄金资源枯竭,大印纸币加剧了枯竭。王拙雅设问:一个投资品种供给枯竭,而需求不断增长,其结果当然是价格不断上涨。他鼓动投资者对黄金期货以及黄金现货,回调就买,买了就放着不动,看着它一直涨。

“即使长期看好黄金,也不表示短期没有风险。”这是报告会另一演讲嘉宾、香港大福证券分析师陈文佳的观点。陈文佳认为,此前黄金已经3次触及或接近每盎司 1000美元大关后便回调,现在再度临近1000美元大关,根据过去黄金走势判断,这次回调的可能性很大。目前价位追买黄金,短期被套机会很大。另外,陈文佳还警示,目前不管是期货还是股票,都是多头市场,在这个位置要小心。现在全球股市已经严重超买,投资者追买后上涨空间有限,等待回调再买进比较安全和主动。

广晟期货公司番禺营业部投资总监谌晓冬对下半年铜、铝和锌这3种大宗商品走势的判断是:在目前相对高位,处在方向选择中。整体而言以控制风险为主。如果美元危机,就涨;如果美国经济也像日本那样“迷失10年”,就还有较大回调空间。但原油下跌空间有限。而农产品中的大豆以及白糖,由于具有新能源特性,谌晓冬认为有比较大的投资机会,可以逢低买进。

权威人士:中国大笔购买黄金必然引发国际金价大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镇江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的黄金和外汇储备报表显示,中国黄金储备在今年4月增至3389万盎司,较此前大增了1460万盎司。2002年12月以来,中国黄金储备一直停留在1929万盎司的水平,这是6年多来的首度增持。

“一个国家持有黄金一般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作为一种保值手段,因为黄金是财富象征和经济实力的体现,通常不会贬值;二是应对非常时期的支付。目前增持的原因应该主要出于前者。”6月8日,曾就职于国家外汇管理局的(下称“外管局”)一位权威人士称。

鉴于中国人均GDP并不高,国家并不富裕,他认为央行接下来并不会大幅增持黄金。

在美元贬值等预期推动下,近期国际金价再次逼近1000美元,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中行一位人士称,国际黄金市场容量有限,中国若在国际市场大笔购买黄金,必然引发国际金价大涨,“央行接下来大幅增持黄金的可能性不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