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新疆一季度黄金产量同比增长6.45%

时间: 2009-04-15 10:14:3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14日电 受近期国际金价大幅上涨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国黄金生产大区新疆累计生产黄金869千克,比去年同期增长6.45%。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黄金管理局介绍,今年一季度新疆黄金生产呈低开高走特点。元月份,由于春节假期停工和检修设备,导致黄金产量同比降幅达29.89%,少产56千克。2月国际金价大幅上涨并持续高位运行,企业生产积极性增强,产量较去年同月略有增加。进入3月,托里世峰矿业公司、鑫达矿业公司等新增企业开始投产。阿希金矿、金铬公司等企业技改、扩建项目逐步理顺,扩大了生产能力。金铬公司采用细菌氧化工艺和扩建选厂后,一季度产量达到218千克,比去年多生产黄金66千克,同比增加43.42%。

    自治区黄金管理局局长魏向东表示,尽管金融危机导致目前我国矿业投资热度有所降温,新疆一些实力较弱的小型黄金企业因资金和技术实力不足,开始转让退出,但也给实力较强的大企业带来了整合资源、低成本扩张的难得机遇。2008年底以来,湖南辰州矿业股份公司、山东金创黄金公司、招金北疆矿业公司等先后在新疆托里县收购了数家小金矿,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地质勘探和扩建。

    据介绍,目前金铬公司正在新建细菌氧化选厂并对原有选厂技改扩建,目前日处理矿石规模近1000吨,今年计划生产黄金1000千克,招金北疆矿业公司萨热阔步金矿在扩建完工后,也预计今年上半年投产。随着一批新增产能企业的陆续投产达产,预计今年二季度新疆黄金产量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兵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