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罗杰斯:美元肯定大幅贬值 黄金价格将创新高

时间: 2009-04-14 13:24:35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网友评论 0
    "我看好中国经济,即使金融危机期间也不例外,2008年,我唯一投资的股市就是中国股市,我是在2008年10月和11月买入中国股票的。"罗杰 斯目前在北京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而对于最近一段时间的反弹,他认为"A股现在已经进入牛市,未来一波大的牛市就出现在中国。"另外,本刊记者一年前 采访罗杰斯时,他曾表示看好农业、基础设施、旅游、水务板块。而此次他认为酒类。航空业的前景不错。

  《红周刊》:目前投资者对未来出现通胀的担心加剧,导致国际黄金和石油价格上扬。通货膨胀会发生吗?黄金和石油还会上扬吗?

  罗杰斯:通货膨胀已经显现,并且未来将会出现极其恶劣的通胀。黄金、石油价格未来几十年会再创新高。当一个国家开始不间断地印刷钞票的时候,通 胀就不可避免,何况现在是在全球各国都在印钞票,这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为了应对通胀局面,政府会提高利率应对,这样会导致货币危机,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究竟是英镑还是美元出现危机我不知道,但货币危机的危险是存在的。

  《红周刊》:美联储开动印钞机印美钞,怎么看美元的未来?我们知道您一直在买进人民币、日元、瑞士发郎,三种货币看好哪种?

  罗杰斯:我可以确定的是美元会贬值,而且出现大幅贬值,这样大肆印钞最终会导致美元的崩溃。我已经出售了美国的房产,并尽量少地持有美元资产, 我宁愿换成商品和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首先我认为,2009年买人民币,就等于在1909年买入美元,在未来几年当中,人民币可能会 贬值,但是从长远看,人民币会升值。我在过去的6-8个月,没有再买入瑞士法郎,之前是在瑞士一家银行出了问题后,瑞士政府尝试通过政府行为拯救银行的背 景下买的;我买日元是因为日本有大量的外汇储备,将在经济危机时拯救日本经济。但现在我发现日元存在一些问题,所以今年、明年,也许这个月我就会抛掉日 元。三种货币当中,从长远看,唯一不会出问题的将是人民币,20年后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