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需求反弹预期提振铂价续涨

时间: 2009-04-03 15:04:12 来源: 中国黄金资讯网  网友评论 0
  •  G20峰会2日推出拯救全球经济的措施,铂金需求反弹的预期令铂价2日创下一周内单日最大涨幅,分析师指出,铂的供需紧张将继续推高价格。

  G20峰会领导人周四(4月2日)承诺投入超过1万亿美元的紧急援助金,帮助缓解全球经济困境。随后,铂金需求反弹的预期提振铂金价格创下一周内单日最大涨幅。同时,钯金价格也随其上涨。

   G20领导人齐聚伦敦,呼吁为对冲基金、高管薪酬、评级公司和银行风险敞口设置更严格的限制条件。还表示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售金扩资,并且会采取行动恢复贸易。铂金和钯金都是应用于首饰和汽车废气处理的金属。

  德累斯顿银行(Dresdner BankAG)驻苏黎世的商品研究分析师BayramDincer表示,G20声明传递出全球团结一致抵御经济衰退的强烈讯息,这会大大缓解投资者,现货铂金走出与黄金完全背离的形态。由于投资者避险情绪得以缓和,现货金周四(4月2日)创下一周来最大跌幅,一度跌破900美元,最终收于略高于900美元的大阴线。而现货铂金上涨近2%,同时实现了日线三连阳。

  Heritage WestFinancial资深市场分析师RalphPreston指出,铂金走高暗示市场相信最糟糕的时间可能已经过去。

  瑞银集团(UBSAG)贵金属策略主管JohnReade也在报告中表示,中期来看,铂金的供求基本面仍然相当紧张,相信铂金价格会继续在当前水平上反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黄金资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