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一旦对冲基金涌入金市 金价将飙升

时间: 2009-03-24 11:20:48 来源: 理财周报  网友评论 0
  • Breakingviews.com分析师Martin Hutchinson表示,作为传统的对冲工具,黄金的年产量远低于世界货币供应的增幅;因此,对于通胀的担忧将令金价飙升。

欧央行调低利率将触发更大一轮金价涨势 信息时报 唐春瑜

  上周五国际金价收低,因在连续3天大涨后市场锁定获利,但向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FT)强劲流入的资金应会令金价跌势受限。

  国际金价上周五早盘一度升至本轮升势的高位966.75美元,但在周末锁定获利因素的影响下,金价于纽约时间逆转升势,盘中最低见945美元, 收盘报950美元。本周一开市,金价再次陷入牛皮走势,亚洲各主要股市周一涨至两个月来高点。美国政府最快将于下周一宣布向陷入财困的银行和金融机构买入 总额高达1万亿美元的“有毒资产”的计划。预计盖特纳将在周一稍晚发表讲话,不过一位美国官员提前公布计划细节,称政府将投资750~1000亿美元,与 私人投资者共同购入银行受困资产。受此激励,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加大,部分资金抛出黄金和国债后转投股市,但金价大部分时间仍稳守在950美元之上。除关 注美国政府处理“有毒资产”的进程外,本周市场的另一个焦点相信将在欧洲央行的下一步举动。除美联储上周公布的购买美国公债和机构债决定外,英国央行上周 也表示,在购买英债以外,还将买进公司债。同时,日本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已进行了一段时日。市场最为关心的是,欧洲央行是否亦会开始购买资产。在金融市场 看来,这些举措都是为了恢复经济,并释放出谨慎的商业银行和不安的投资者所保留的资金,但另一方面则加大了商品价格、长期通胀回升的风险。在当前形势下, 黄金及作为商品性货币的澳元受益最大。在周一的报纸专访中,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暗示,央行仍审慎不让利率降至零,不像美国和日本利率已经接近零。该消息一 度推动欧元至日内高位1.3735。在全球几大央行中,欧洲央行的政策越来越形单影孤。迄今为止,其还拘囿于利率手段,而没有采取量化宽松政策来刺激经 济。不过,一旦欧洲央行最终也扛不过将利率调低至接近0水准,势必影响欧元汇率,并触发更大一轮金价涨势。

  当前,多家金融机构纷纷调高对金价的上升预期。上周巴克莱资本将2009年国际黄金价格预测值从原先的920美元上调至940美元,理由是美元 弱势以及对于通胀的担忧。截至3月20日,全球最大黄金ETF也未停止增仓的步伐,该基金当前持有创纪录的1114.60吨黄金,再增11.31吨。在此 情况下,逢低买入黄金仍将是较好的选择。预计金价振荡向上,再度上攻1000美元的可能性较大。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于920美元上方逢低买入,目标 990~1000美元,止损890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